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中国豆类进出口产业年会
暨中国·白城特色农业推介会在长春隆重举行
洮南:种有机粮 走致富路
吉林省万名农村电商扶贫人才培训工程
暨贫困村大学生村官电商人才培训班开班
图片新闻
“红牛加油”中国冠军联赛白城赛区
暨白城市“乘风杯”足球联赛胜利闭幕
一生报国志 拳拳驱寇心
以严的精神谋划事业 用实的措施推动发展
终身追责倒逼“关键少数”敬畏绿水青山
通榆县第七届“风之声”广场文化活动周圆满结束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15年9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介特色 展示形象 扩大交流 增进合作
中国豆类进出口产业年会
暨中国·白城特色农业推介会在长春隆重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安桂武在中国·白城特色农业推介会上致辞。 本报记者李晓明摄
 

本报讯(记者翟向东)8月31日,中国豆类进出口产业年会暨中国·白城特色农业推介会在长春隆重举行, 本次会议是在国家商务部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关注下,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吉林省商务厅和白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当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安桂武在中国·白城特色农业推介会上致辞。

推介会由副市长张国华主持。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戎卫东,吉林省商务厅厅长丛红霞、副厅长韩英珍出席会议。白城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商务、经合(招商)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0多个省(区)的企业家代表应邀出席会议。

安桂武在致辞中代表白城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推介会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地介绍了白城基本情况,表达了诚挚邀请国内外客商投资白城的美好意愿。

他指出,白城发展特色农业具有生态条件好、土地资源优、空间承载强、物产种类多、政策支撑足等独特优势。白城是中国最大的杂豆主产区和集散地。做好“豆”的文章是白城发展特色农业的主攻方向。一是实施精致种植。围绕创建国家级食源性食品安全生产基地,打造“健康豆”,在选种、育种、栽培、收储等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环节,进行全过程跟踪、标准化管理、规范化生产、科学化监控,确保高品质、纯绿色。二是推动精深加工。实施“吃干榨净”发展模式,从饮品、食品、调味品,到油料、饲料、燃料,再到保健品、药产品、化学品,培育豆类精深加工企业集群。三是搭建贸易平台。建设“白城杂豆”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杂粮杂豆电子交易中心、内陆港,打造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结合部规模最大的综合物流基地。四是提升检测水平。建设国家杂粮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成国家计量认证、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证、国家行政审查认可的“三合一”检验机构,检验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五是强化品牌营销。深化与阿里巴巴合作,建设“特色中国·白城馆”,大力实施“村淘”项目。加强与上海光明集团合作,在上海设立白城特色农产品展销馆,举办“2015第一食品吉林·白城食品节”。

同时,安桂武表示,白城将致力于“小杂豆做出大文章”,立概念、打品牌、提品位、保健康、增效益。“豆”出富裕。 (下转四版)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