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市委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党代会报告意见建议
中国·镇赉第五届白鹤节摄影展开展
市委宣传部为包保扶贫村捐赠图书
李明伟会见德尔福派克亚太区总裁阿怒
“九严禁”换届纪律之六:严禁说情打招呼
没想到第一年就脱了贫
白城市硬笔书法家协会成立
我市举办少数民族乡村干部培训班
跨省结算:助力“候鸟迁徙”
通榆县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跨省结算:助力“候鸟迁徙”
——我市实现与部分省区异地就医跨省直接结算
 

●刘 畅

秋去冬来,北方气温骤降,冠心病、高血压等老年人慢性疾病进入高发期。每到这个季节,居住在我市的“候鸟”老人又开始向南“迁徙”,很多老人选择海南等气候温暖的地方,躲避寒冷天气带来的不适。为了更好地服务身处异地的医保参保人员,让白城“候鸟”老人免于医保报销的奔波之苦,市医保局在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开展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联网工作。11月1日起,我市实现了在海南省37个医保定点医院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跨省异地就医,是指参保的城镇职工在本省以外的省、直辖市、自治区就医的行为。按照规定,在职职工长期跨省派驻和退休跨省长期居住的及参保地对疾病诊治有困难、需要转到省外就医的,可办理异地就医。如退休职工需办理海南省异地就医业务,可选择直接结算方式,在我市医保经办机构办理登记备案,待遇生效后,可持身份证在选定的海南省定点医院直接报销住院医疗费,不需返回参保地报销。

医保市级统筹以来,市医保局积极落实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惠民政策,扎实推进省内异地就医平台横向延伸,实现了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全覆盖。今年,接入省级平台联网医院扩面增加到283家。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共办理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1626人次,基金支付1630万元,有效促进了全市参保人员共享省内先进的医疗水平,为跨省异地直接结算的实现打下基础。

截至目前,我市已经实现了与海南、广西、云南异地就医跨省直接结算。这标志着我市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于异地就医的参保人员来说,实现医保“全国漫游”不再那么遥不可及。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从省内无障碍到省外有渠道,使医保这张民生保障网的覆盖面越来越大,给“候鸟族”“北漂族”等异地参保人带来更多温暖和方便。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市医保局将按照上级确定的工作目标和计划,进一步完善跨省即时结算平台功能,扩大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定点医疗机构范围,简化办理流程和手续,逐步实现跨省异地就医“漫游”,更好地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