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专版
3上一版
 
中国共产党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第二次党员大会召开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2016年1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定信念 抢抓机遇 强化内涵 创新发展
为加快推进实现争创省级示范校 争办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第二次党员大会召开


学校第二次党员大会会场
学校党委书记刘俊道在第二次党员大会上做党委工作报告
独具特色的学校大门
功能齐备的实训大楼
装备先进的实训教室
日新月异的校园全貌
宽敞明亮的餐饮中心
设施齐全的运动场 (本版图片均由陈宝林提供)
 

本报讯(记者张赫)11月26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二次党员大会在白城宾馆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这次大会是学校发展历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盛会,是在全党全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进入“十三五”新的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强化内涵、创新发展,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上午10时,大会召开预备会议,医高专党委书记刘俊道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介绍了大会筹备情况。会议还通报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人员名单,宣读并通过了大会议程。

上午11时,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大会应出席正式党员308名,实到会正式党员263名,符合法定人数。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刘俊道、校长高勇、副校长桑建国、副书记李晓元、副校长孙玉霞、纪委书记鲁英杰、副校长张连惠、党委委员郝金平在主席台就座。

医高专党委副书记李晓元主持大会。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黄宗植出席会议并讲话。

医高专党委书记刘俊道代表学校党委作题为《强化内涵 创新发展 为实现“双争”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提交了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关于全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接下来的一天时间里,各参会党员热议学校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并对“两委”委员人选进行了酝酿选举,充分调动了每一位参会党员参与学校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了主人翁作用。

大会于11月27日上午11时30分闭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新一届学校委员会委员:刘俊道、高勇、桑建国、李晓元(女)、孙玉霞(女)、鲁英杰、张连惠、郝金平、于艳华(女)。新一届委员会书记:刘俊道;副书记:李晓元(女)。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鲁英杰、刘成、刘宗彬、王亚玲(女)、刘伟红(女)。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鲁英杰;副书记:刘成。

大会还通过了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批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第一次党员大会以来的五年,学校以管理体制上划为标志,进入了大建设、大发展的新时期。五年来,学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育人为根本,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全面实施“四大战略”“六大工程”,办学实力显著增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社会知名度明显提升。突出表现在:一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二是教学质量不断提高。顺利通过教育部第二轮评估,新增眼视光技术、药品经营与管理、助产、康复治疗技术、公共卫生管理等5个专业,专业数量达到13个。新增了口腔医学技术、护理2个省级品牌专业。积极推进课程改革,在原有1门省级精品课基础上,新增了药理学、病理学、口腔内科学、基础护理学及内科护理学等5门省级精品课。省级优秀课增加到12门,校级精品课增加到6门。教科研成果进一步扩大。获得中央财政支持实验室建设项目3项,新增了2个省级教学成果奖,教师自编教材59部,其中校本教材47部。发表论文656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68篇。“专升本”人数逐年增加,2016年通过“专升本”考试,被本科院校录取234人,占当年毕业生10%左右。积极组织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大赛,获得50余个奖项。三是办学条件极大改善。新增教学用地13.3万平方米,校园占地面积增加到36.41万平方米。学校收入由2010年的4000余万元增加到2015年的1.8亿元,增加3.5倍。固定资产投资由2010年的9600万元增加到2015年的4.2亿元,增加3.4倍。投入4亿多元,新建实训大楼2栋、学生公寓3栋、标准化食堂1座、大学生洗浴中心1个、标准化塑胶运动场1个,新增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投资1000余万元进行了数字化校园建设。四是师资水平明显提升。通过公开招聘方式,引进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才、本科及研究生学历教师73人,改善了师资队伍的学历结构。外聘兼职兼课教师103名,返聘教师37名,附属医院兼职教师18人,外聘返聘教师作用凸显。新增口腔医学技术、护理、医学影像技术三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五是招生就业势头良好。五年来,学校坚持出口带动入口、实习带动就业的工作思路,继续保持招生和就业两兴旺的良好势头。年度招生计划由2010年的1150人增加到2016年的2619人,增长128%。全日制在校生由五年前的4500人跃升到6800多人,净增2300人,增长51%。六是管理机制不断完善。出台了学校办学章程,制定了学术委员会章程,完善了教代会制度,修订了《制度汇编》等。实行了教职工全员聘任制,完成了职称自主评聘改革试点和校内绩效工资分配改革,教职工工资收入增长近1倍。制定了《内控手册》,强化了内部防控。强化对食堂目标管理和对保洁、绿化、保安的管理改革,校园管理进一步规范。

大会认为,党委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和总结实事求是,既充分肯定了成绩,也深刻指出了存在问题。报告明确提出了学校“十三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符合党的十八大以来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要求,切合当前学校加快改革发展的客观实际,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大会强调,未来五年学校建设发展总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国家和省现代职业教育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创新发展为主线,以强化内涵为重点,继续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文化领校“四大战略”。不断推进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的“五个对接”。加快实现发展动力从政府主导向院校自主办学转变、发展模式从规模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办学思维从相对封闭向全面开放转变、评价体系从硬件指标向内涵指标为主转变、教师队伍从注重高学历高职称(双高)向注重“双高”与“双师”并重转变、社会服务从教学培训为主向教学培训与应用研发并重转变等“六个转变”。全面实施党的建设、教学质量、人才培养引进、服务学生、管理水平、文化育人、信息化建设等“七个三年提升计划”,努力争创省级示范校和争办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围绕这一指导思想今后五年学校建设发展的奋斗目标是:围绕内涵建设,提高办学质量,争取用3年左右的时间,创建省级示范校,在校生达到8000人;立足区域发展,服务精准扶贫,争取用5年左右的时间,建设应用技术型医药卫生本科院校,在校生力争达到10000人。

大会认为,未来五年,学校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统领学校改革发展建设全局,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发展这一第一要务,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推进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通过扎实有效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全面实现本次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

大会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学习领会、积极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在新一届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念,抢抓机遇,团结奋进,开拓进取,全面努力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为加快推进实现争创省级示范校、争办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的“双争”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号召,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在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狠抓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拓创新,务实进取,以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各项改革建设事业中去。只要全校上下同心、奋力拼搏,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医药技术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白城医高专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