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回看“双十一”想说爱你不容易
退休不退岗 发挥余热心向党
白城医高专着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
通榆县新发乡“三项措施”推进党员队伍建设
图片新闻
洮北区司法局扎实做好扶贫攻坚工作
通榆县水利局全面建设权力运行大监督格局
大安市锦华街财政所
建立“四亮”制度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洮北区司法局扎实做好扶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冯哲 记者汪伦)为认真贯彻落实洮北区委、区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巩固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洮北区司法局突出司法行政工作特色,积极探索法治保障扶贫、推进扶贫、助力脱贫的新路径。

落实扶贫责任。区司法局党员干部多次深入扶贫村进行扶贫调研,掌握贫困原因,制定脱贫措施,把脱贫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一个党员,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形式,实施全程跟踪帮扶,切实做到帮扶到户、精准到人。

宣讲法律常识。紧紧抓住对口帮扶贫困村农民群众对“精准扶贫”政策和法律知识的需求,重视群众精神上的贫困,利用农闲、集会、春节等时间节点,通过开展“法律进乡村”“法律进市场”、法律咨询、免费发放普法读物等方式大力宣传各类扶贫政策以及与群众关系密切的法律法规,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勇气。

强化法律援助。着重走访调查,发放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卡,及时发现扶贫户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存在的涉法涉诉难题,分类引导,能调解的组织调解,属于法律援助范围的做到应援尽援,方便广大贫困群众及时获得法律援助服务,打通法律援助“最后一公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