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三农天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通榆种植生态蔬菜助农脱贫增收
让休闲农业尽快繁荣起来
我市秸秆腐熟还田变废为宝
洮北区今年粮食产量预计达到12.5亿公斤
图片新闻
鸡慢性呼吸道病的防治
洮北区农机监理站注重做好农机安全工作
大安市13个村庄入列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土地确权政策解读
大安市大岗子镇财政所
做好玉米补贴资金发放工作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16年1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榆种植生态蔬菜助农脱贫增收

 

本报讯(记者张赫)在脱贫攻坚战役中,通榆县因地制宜探索扶贫模式,将发展生态蔬菜种植作为通榆县向海乡龙井村的脱贫项目,帮助贫困户增产增收、尽早脱贫。通榆县绿色天成生态蔬菜经营有限公司作为项目载体,实行“企业+基地+贫困户”的经营模式,积极开展产业帮扶,全力构筑长效农企平台,助力通榆县向海乡龙井村整村脱贫。

向海乡龙井村贫困户许长友一家一直仅靠7亩地维持生活。今年,在乡村政府的协调下,老两口以自家土地入股,由绿色天成生态蔬菜经营有限公司将土地流转,采收季节老两口又到公司打工采收蔬菜,今年总收入近万元。像许长友一样,同村的许多贫困户也纷纷将土地入股到绿色天成生态蔬菜经营有限公司,一边入股一边打工赚钱。

通榆县绿色天成生态蔬菜经营有限公司是集蔬菜种植、收购、储藏、配送、销售于一体的绿色蔬菜生产经营企业,公司推行“企业+基地+贫困户”的经营模式,以产业长效帮扶构筑农企平台。今年年初,在县、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从向海乡龙井村98户特困户手中流转土地42公顷,建设种植基地,种植白菜、香菜、萝卜、葱、马铃薯等秋菜,并吸纳本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与到种植、管理和采收中,再以净菜冬春反季销售,预计今年产值可达1500万元,帮助解决1.5万名贫困农民就业,助力农民增收脱贫。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