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三农天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通榆种植生态蔬菜助农脱贫增收
让休闲农业尽快繁荣起来
我市秸秆腐熟还田变废为宝
洮北区今年粮食产量预计达到12.5亿公斤
图片新闻
鸡慢性呼吸道病的防治
洮北区农机监理站注重做好农机安全工作
大安市13个村庄入列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土地确权政策解读
大安市大岗子镇财政所
做好玉米补贴资金发放工作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秸秆腐熟还田变废为宝

 

本报讯(记者张赫)自《吉林省2016年秋季秸秆禁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出台后,我市积极落实禁烧的各项措施。禁烧后,地里的玉米秸秆成了农户的“心病”,不让烧,也不知道该咋办。如何能让大量的秸秆变废为宝?市农科院土耕所的农业专家在试验基地研制出了秸秆还田的利用方式,农作物在收割之后秸秆直接粉碎留在田里。

秸秆焚烧影响作物对土壤养分的充分吸收的同时,直接影响农田作物的产量和质量,影响农业收益。在农田焚烧秸秆会使地面温度急剧升高,直接烧死、烫死土壤中的有益微生物,使土壤的自然肥力和保水性能大大下降,土壤水分损失,板结不耐旱。秸秆粉碎留在田里,不仅减少了因秸秆焚烧带来的环境污染,而且粉碎后的秸秆还可以成为土壤中的有机物料,增强土壤肥力。

目前秸秆作为农村烧柴和牲畜饲料需求量很小,所以秸秆腐熟还田是目前秸秆利用的发展方向和主要途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