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情系蓝天碧水 守望绿色家园
通榆县编办“三个到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图片新闻
大安市老干部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白城医高专荣获
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2016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城医高专荣获
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本报讯(冯琳 陈宝林)12月1日至3日,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宁波举办,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首次参加大赛,并且是吉林省高职高专类院校唯一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的学校。他们不负众望,一路冲进决赛,最终,该学校“医”路同行,“药”你健康——“家庭医生健康服务”困境家庭帮扶项目荣获银奖。

近年来,白城医高专按照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的要求,将青年志愿者行动作为引导广大青年服务奉献社会的品牌工作,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将在广大青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落到实处。由白城医高专团委指导,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牵头组织实施的“医”路同行,“药”你健康——“家庭医生健康服务”困境家庭帮扶项目,是在依托学校学科专业优势,整合校公益医疗服务资源与经验,立足白城及其周边地区,面向困境家庭中的老人、儿童、罹患疾病的成人,免费提供定制化“家庭医生健康服务”的志愿帮扶项目。项目自2015年末实施以来,在白城光明社区、大安市新乐村开展试点服务,预计通过3年的努力,帮扶100个困境家庭。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共宁波市委、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共申报项目4049个。其中:1000个项目进入全国赛,504个优秀项目入围全国决赛。

 
3上一篇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