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二0一六年度党(工)委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会议召开
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我市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打击“盗抢骗”行动
用“材料工程”应付检查是假作为
洮北区路政管理工作成效显著
图片新闻
市政务服务中心火灾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医高专“感恩母校”有奖征文大赛落幕
税徽熠熠党旗红
通榆快速推进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程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16年1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0一六年度党(工)委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张赫 见习记者冯可欣)12月13日,2016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会议在白城宾馆召开。市委书记庞庆波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于洪岩到会指导并作集中点评讲话。

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分别述职。庞庆波代表市委对大家的述职逐一进行点评,并就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效落实作出安排部署。

庞庆波强调,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进基层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洁建设取得了新成效,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但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下大力气解决。

庞庆波强调,要紧紧围绕从严治党这条主线,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一要在持续用力加强农村党建上下功夫。加大抓乡促村力度,启动实施“农村党建提升”工程,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加强村干部和第一书记管理。二要在进一步巩固提升社区党建上下功夫。要全面完成市区10个高标准社区建设,精心抓好社区党组织换届,全面推进“互联网+社区党建”。三要在着力补齐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短板”上下功夫。集中推进“两个覆盖”,建立党务工作者队伍。四要在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上下功夫。组织开展标准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健全选人用人办法,实施优秀年轻领导人员专项培养计划。五要在从严从实加强机关党建上下功夫。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深入推进建功“十三五”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机关党员积极投身白城新一轮全面振兴热潮。

庞庆波强调,要牢固树立首责主业意识,压紧压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坚持以上率下,重点强化各级党组织的“主业主导”意识,各级党组织书记的“主责主抓”意识,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的“主角主动”意识,形成人人有责,人人讲责,人人负责的局面。要认真履职尽责。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把党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用心用劲地研究分析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负总责,带好头,切实承担好 “四项责任”。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管党治党工作,形成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要做到真抓严管,持续加大对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的考核力度,着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追究。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述职的党(工)委书记进行了测评。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党(工)委书记,县(市、区)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开发区(园区)分管领导,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以及部分来自基层的“两代表一委员”和其他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