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二0一六年度党(工)委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会议召开
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我市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打击“盗抢骗”行动
用“材料工程”应付检查是假作为
洮北区路政管理工作成效显著
图片新闻
市政务服务中心火灾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医高专“感恩母校”有奖征文大赛落幕
税徽熠熠党旗红
通榆快速推进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程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税徽熠熠党旗红
——白城市地方税务局党建工作走笔
 

●本报记者 翟向东

近年来,白城市地税局按照“讲和谐、重实干、谋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依法治税水平不断提高,推动了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谱写了一曲曲慷慨激昂的奋进之歌。

补足精神之钙

信仰是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该局把强化理想信仰教育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补足精神之钙。他们通过举办基层党务骨干培训班,帮助基层党务工作者掌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方法和措施要求;组织领导干部讲党课,以上率下;组织开展思想纪律作风整顿,“争一流、作表率”专题教育,开展党章党纪学习考试,参观学习全国著名劳动模范纪英林先进事迹展,参加全市“学党史知市情”党史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凝神聚气,深学细悟,不忘初心。

夯实发展之基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个局通过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制度体系,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局党组把今年确定为“制度建设年”,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白城市地税局党务工作制度汇编》,切实将这项“最大的工程”抓实抓牢。

他们完善党员信息管理电子档案,开展离退休党员排查工作,将系统内41名退休人员党员组织关系统一移交到所居住的街道办事处。“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开展以来,他们发挥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多次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深入群众,义务宣传税法,了解社情民意;开展扶贫帮困慰问困难群众活动,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参加义务劳动,定期打扫社区卫生;组织爱心捐助,认领“微心愿”,奉献爱心;“七一”期间,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共唱爱国主义歌曲”系列活动;加强与社区联动,组织参加社区趣味运动会,延伸了党员活动触角,使广大党员与人民群众的心越贴越近。

激活源头之水

政肃时合,尚德兴税。近年来,该局广泛开展“创先争优”“三帮扶”和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等活动,切实增强党组织影响力,营造良好的事业发展环境。

这个局严格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任务,成立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帮扶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对52户贫困家庭的信息进行了核查。他们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并投资4万元为贫困村民购买鸡雏,发展养殖业助力脱贫。他们组织39名中层干部深入扶贫包保的大安市叉干镇先锋村,开展“一对一”精准扶贫工作对接,切实使帮扶工作落地生根;开展“脱贫攻坚,你我同行”、扶贫日捐款、结对共建“六星一网”工程建设等多项活动,对精准扶贫户、扶贫包保村实施“输血+造血”的帮扶,加快了帮扶对象的脱贫致富步伐。

他们连续3年开展对特殊教育学校2名聋哑儿童帮扶活动,连续5年组织党员到革命老战士家中开展访贫困、学英模、慰问老革命军人活动,做好“全民志愿·公益白城”清洁城市卫生活动,建设好“纳税人权益保护中心”,开展了“便民送春风,服务进企业”“预约式服务”等活动,提升了系统整体形象,促进了团队成长。

凝聚团结之力

凝聚人心,增添活力。白城地税系统在党的建设进程中,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力量,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各类活动,丰富职工文化活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号召力。他们开展了“微随拍——我身边的年味”“微翰墨——我身边的书画”“微访谈——我身边的税务人”“微眼看——我身边的税收”等主题展出;拍摄的《微访谈:身边的税务人——传承》,先后被国家和省税务微信公众平台采用,观看量超过10万人次。他们组织排球队参加市直机关首届排球赛,组织城区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第一届机关干部运动会,在全市各项文体活动中,总能看到地税人的身影,充分展现了白城地税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