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镇赉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镇赉县棚膜经济成为脱贫攻坚冬季主战场
图片新闻
五棵树镇落实政策确保贫困老人脱贫
图片新闻
●简明镇赉●
图片新闻
镇赉县建平乡纪委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镇赉县举办支农政策培训班
镇赉县委宣传部打造清廉高效干部队伍
镇赉县卫计局
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16年1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进大棚 走出贫困
镇赉县棚膜经济成为脱贫攻坚冬季主战场

 

本报讯(田宏)又到一年雪纷飞,又是一季大棚忙。虽然已经进入滴水成冰的寒冬时节,但镇赉县各地乡村却有个格外温暖的地方——大棚。走进太平山村的大棚,大葱翠绿欲滴;置身新立村的大棚,鲜菇生机勃勃……扑面而来的暖流,融化了冷意,温暖着人心,更激发着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与决心。随着全县脱贫攻坚步伐的加快,他们的热望在升温,热情被点燃。嘎什根乡立新村的28栋大棚里此时绿意正浓,大屯镇大屯村的43栋大棚里果蔬此时长势正旺,建平乡民生村合作社大棚里此时收获正酣。农村各地的一栋栋大棚里,忙碌的身影和幸福的笑脸,构成了一幅幅增收致富的美景。东北传统的“猫冬”季,成了农民的大忙季。

入冬至今,镇赉镇太平山村的鑫杏花村大葱长势喜人,即将迎来第一批销售旺季,预计销售大葱200万公斤,每栋大棚可收入四五万元。鑫杏花村大葱种植专业合作社的90户村民共计有260栋大棚,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在大棚里务工的贫困户因此而增收近万元。在社长吴成军的温室蔬菜种植基地,20栋大棚里有10余名贫困户务工,从事着栽葱、浇水、拔草等棚内管理和大葱出售时的捆葱、装箱等工作,日收入有时多达150元。今年,吴成军还安排贫困户吴刚、王玉梅夫妇在基地务工。王玉梅身患风湿性关节炎、糖尿病等疾病,吴刚因患脉管炎而失去右脚和右手指。吴成军将他们召入合作社,免费提供住房、水、电和烧柴等,并传授蔬菜种植技术,让夫妻俩不再仅仅依靠低保收入生活,让他们看到了致富的希望。经过一年的忙碌,夫妻俩今年的收入可达3万元以上。

大屯镇大屯村财政扶贫资金投入20万元,村组织投入10万元,注入镇赉县众惠农业有限种植公司。众惠公司总投资200万元,建蔬菜大棚43栋,种植瓜菜类和叶菜类等蔬菜,每天运输2吨蔬菜销往白城、乌兰浩特等地,带动贫困户48户、74人脱贫。今年贫困户年可分红3万元。该村贫困户李清河在这里务工,除了自家农田每年收入1万元外,今年还多收入3.5万元。如今,和李清河一样在这里务工的贫困户再也不像从前那样闲着“猫冬”了,每天拿着百余元的收入心里踏实多了。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