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镇赉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镇赉县棚膜经济成为脱贫攻坚冬季主战场
图片新闻
五棵树镇落实政策确保贫困老人脱贫
图片新闻
●简明镇赉●
图片新闻
镇赉县建平乡纪委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镇赉县举办支农政策培训班
镇赉县委宣传部打造清廉高效干部队伍
镇赉县卫计局
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赉交警大队严把“四关”确保冬季校车安全

 

本报讯(李文广 何继权)严冬时节路面冰雪交加,低温易造成车辆电路、油路系统和零部件故障,交通安全系数降低。为切实消除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冬日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涉及接送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镇赉县交警大队严把“四关”,积极开展校车排查整治活动,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一是严把校车管理关。该大队会同教育部门对全县校车基础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核实,将排查情况逐一建立档案录入交警队信息平台,实行校车动态管控。对照校车标识规定,对校车进行集中检验,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立即整改,不按规定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或非法改装的立即停运,对达到报废标准的立即报废。二是严把驾驶人资质关。对驾驶校车人员进行审查,对发生过死亡交通事故并负有责任的、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满12分的、驾驶校车超载超速被查获2次以上的驾驶人员,坚决取消驾驶资格。三是严把路面管控关。要求各基层中队在各乡镇幼儿园接送高峰期和学生上下学期间,严厉查处超员、超速和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给校车驾驶员讲解冰雪路面安全驾驶常识,应急处置技能等,切实提升驾驶人安全意识,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四是严把校车安全宣传关。联合教育部门深入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散发宣传资料,展出典型事故展板,播放宣传光盘,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等,进行校车安全常识宣传。组织全县接送学生的车主和驾驶人进行安全学习,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提醒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广大家长,不雇用无资质车辆和驾驶人接送学生。设立举报电话,对校车交通违法行为实行有奖举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