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大安市扭住项目全力招商积后劲
让群众少跑腿政务信息要去“壁垒”
省金融办动真情 扶真贫 真扶贫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共青团白城市委召开2017年全市共青团工作会议
以服务惠民众 凭真诚换民心
引领白城轻奢生活新时尚的硕士毕业生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17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安市扭住项目全力招商积后劲

 

本报讯(姜伟明 杜一婷)一年之计在于春。不久前,大安市召开经济工作会议,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落实部署上级“三抓”行动,嫩江之畔项目建设和招商的热潮正在涌动。

2016年,大安市项目建设实现了质速并进,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0.97亿元,同比增长13.4%;3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开复工116个,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入统38个,成为稳增长、促发展的“定海神针”。但大安并没有沾沾自喜,而是确定了固定资产投资152亿元的目标。

“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是推动地方发展、实现稳增长目标的关键举措。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抓投资、抓项目建设上,坚持大中小并举、高中低并举、一二三产并举,力争在总量和质量上取得更大的突破。”大安市委书记马维民态度坚决。

抓谋划促储备。早在去冬今春,大安就紧跟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依托资源优势,把煤化工、风电、光伏、生物质、地热、新型建材、医药食品等作为重点,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今年计划“上争、外引、内培”重点项目各100个。目前已列入计划的3000万元以上项目达78个,总投资247.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1.8亿元,这将是大安历史上投资额度最大的一年。

找准招商目标。在积极做好上争项目、内培项目的基础上,把主攻点放在招商引资上。为实现外引资金增长12%的目标,大安将上门招商的目标瞄准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中央企业和大型民营企业,特别是东部沿海地区产业转移企业,并筛选出了11家重点攻关企业,制定了点对点的高水准招商方案。去冬今春,由市主要领导带队的招商团队就奔赴江西、陕西、广东、上海等地敲门招商,意向引资近10亿元。

抓服务环境。全面推进简政放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工作效率和行政效能。“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人马、一抓到底”,实行了市级领导包企业、包项目工作。在《大安市2017年包重点项目清单》上,2万吨硝化纤维项目等31个新开工项目都明确了牵头市级领导、落实责任单位、具体推进目标。明确要求采取非常力度、非常办法、非常方式全面做好项目工作。对续建项目,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尽快建成、达产见效;对新建项目,尽快做好前期,完善开工手续,落实建设资金,确保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对意向项目,抓紧研究论证,尽快敲定下来,纳入项目盘子。目前,智能微网、生物质热电联产、玻璃制品、硝化纤维素、光伏发电、米糠油加工等12个项目的前期工作正加快推进,4月将掀起大安市第一轮项目开工高潮。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