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洮北区2017年违建拆除工作正式启动
部门开会讲成绩 也应讲问题
大安市老干部局获得全省
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洮南服务业商标注册工作取得新突破
洮南警方破获地产投资项目诈骗案件
图片新闻
白城市机动车“互联网选号”升级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2017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选号就上互联网 心仪号牌领回家
白城市机动车“互联网选号”升级

 

本报讯(记者张风)2月2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自今年3月1日起,白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再次与全省同步启动“互联网选号”工作。

互联网选号,即通过“吉林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预选非营运小型机动车号牌,这是落实便民惠民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公安交警部门打造“数字车管”“阳光车管”的有力抓手。我省自2015年12月在互联网平台开通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以来,共计通过互联网平台发放小型机动车号牌18000余副,极大地方便了全省群众。

此次“互联网选号”工作是在原有互联网平台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的基础上全力打造的“互联网选号”工作升级版。在新的“互联网选号”工作中,交警部门广泛采纳了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不断改进,做到了号牌号源更加丰富、网上操作更加简便、选号过程公开透明,努力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选号环境。

据了解,与原来相比,升级后的互联网选号具有四个特点。

一是号牌资源更加丰富。自3月1日起,省交警总队将在每个市(州)投入5万个新号牌号码,全省共计投入50万个,一次性将所有的新号牌号码全部投放到备选号池中,系统自动将新号牌号码分送到选号池内。选号时全程封闭、按流程操作、杜绝人为干扰,全程实现平等公正,只要通过互联网平台选号,人人均有机会选取到自己心仪的号牌号码。

二是操作程序更加便捷。针对以往互联网选号过程中存在的操作繁琐群众“不会选”、车辆号牌资源相对较少群众“不愿选”、因群众认知度不够“不敢选”问题,系统进一步简化了操作规程,优化了每一步需要验证的功能,增加了用户可提前录入车辆信息并提交审核功能,做到更加方便操作。

三是选号渠道更加丰富。可通过登录互联网平台(网址网页链接)或下载手机“APP交管12123”进行选号。选号时,新号段启用后7日内,系统只提供“随机选号”模式,每人共有5次机会,每次出现10个号码,如有满意的号码可以确认该号;7日后,系统将自动提供“自编选号”模式,每人共有4次机会,每次可自编5个号码,如果有一个号码被确认就视为选号成功。

四是全程实现公开公正。所有的号牌号码资源由省交警总队统一备案维护,通过公安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管理,号池号码通过计算机随机抽取、自动增补,真正体现公开公平公正。

 
3上一篇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