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我市与长春市签订合作发展框架协议
副省长隋忠诚来我市调研
图片新闻
依法拆违 持续发力不停歇
市审计局将扶贫审计作为年度首位任务
大安:笤帚鲜花助脱贫
老城改造 改出一片新天地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副省长隋忠诚来我市调研

 

本报讯(记者李政孚)3月13日至14日,副省长隋忠诚一行来我市,就脱贫攻坚、备春耕和粮食收购工作进行调研。

在市委书记庞庆波,市长李明伟,市委副书记李洪慈,市委常委、通榆县委书记孙洪君,市政府副市长张国华等领导的陪同下,隋忠诚一行深入到通榆县开展实地调研。

在白期间,庞庆波主持召开座谈会。

会上,隋忠诚听取了通榆县关于脱贫攻坚、备春耕生产和粮食收购有关情况的汇报,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乡镇党委书记代表及产业化龙头企业代表分别发言。隋忠诚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过去一年,白城市及通榆县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务实高效,顶层设计精细科学,产业谋划精准到位,尤其在危房改造、扶贫资金管理、异地搬迁、医疗扶贫等方面,探索了很多好经验和好做法,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隋忠诚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极为关键的一年,全省各地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及早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脱贫攻坚高质量完成。一是要更加重视和认识脱贫攻坚的艰巨性,充分认识到越往后脱贫难度越大。要扎实精准地推进脱贫攻坚,做到县乡村户人层层脱贫摘帽。要注意“以一当百”效应,决不能因为极个别问题,影响整个脱贫攻坚的成效。二是要坚决做到精准。重点抓好识别精准、产业精准、退出精准,保证稳定脱贫,可持续脱贫,防止大面积返贫。各地要注意防止急躁冒进、提前脱贫倾向,做到巩固提高、压茬推进,如期完成脱贫任务。三是要把握好脱贫时序。调整工作节奏,由原来的先易后难调整为难易同时抓,注重啃硬骨头、抓攻坚点,着力在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易地搬迁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难点上,加大力度,攻坚推进。四是要重视解决内生动力问题。充分调动和激发贫困户脱贫积极性,增强自我脱贫意识,减少和摆脱依赖心理、等靠要思想。五是要重视群众满意度问题。努力把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把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透,让贫困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六是要重视返贫问题。坚持靶向治疗,解决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七是要强化扶贫资金的使用与监管。扶贫资金是救命钱,社会高度关注、高度敏感,要坚决防止发生挤占、挪用、贪污等问题,确保扶贫资金用到刀刃上。八是要高度关注和重视因病致贫的残疾人群体。认真总结白城市大病救助兜底的做法,强化政策支撑,搞好社会帮扶,解决好残疾人脱贫问题。九是要重视舆论宣传引导。坚持正确的宣传导向,大力宣传成功的脱贫模式、优秀的脱贫典型,营造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十是要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的扎实性。坚决避免和防止数字脱贫、被脱贫等弄虚作假问题,以如期如实脱贫的成效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深入到三家子燕麦种植基地、通榆县天意农产品经贸有限责任公司、云飞鹤舞电商大厦、通榆县扶贫办、乌兰花镇新发屯和陆家村,进行实地调研。

省农委副主任包维国,省粮食局副局长张宏明,省扶贫办副主任杨春霆等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农委、市粮食局、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通榆县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