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镇赉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镇赉好人”2016年度人物发布会举行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2017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崇德向善 知礼尚义
“镇赉好人”2016年度人物发布会举行

“镇赉好人”发布会现场。
县委书记鲍长山为“好人典型”程云起颁奖。程云起,镇赉县程记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他自幼患小儿麻痹症,却不屈不挠,终于成功创业,开创了一片美丽的天空。
县长赵楠为“好人典型”袁振钟颁奖。袁振钟,镇赉县蒙古族中学学生, 1岁时,父亲患心梗去世,5岁时,母亲患病过世,与年近七旬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懂事的他用自己稚嫩的肩膀默默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
周兴亚,镇赉县第一中学数学教师。她要照顾年迈的双亲和一个脑瘫的儿子,可生活重担却没有压倒孱弱的她。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在三尺讲台上演绎出了平凡而精彩的人生。她对事业的痴心、对学生的爱心,照亮了无数莘莘学子的大好前途。
孙海军,镇赉县林业局荒漠化治理中心主任。他全身心投入绿化事业,为镇赉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奉献了大好时光、倾注了大量心血。十几年来,他始终钻研业务、默默奉献,在生态建设第一线,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人生信念。
李义香,镇赉县到保农场农民。她不离不弃、任劳任怨地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21年。如果说坚持一年是美德,那么她坚守21载,更是一种至真至纯的大爱,是一种感天动地的世间真情,她的感人之举赢得了人们的赞许、尊敬。
王琪,镇赉县农村淘宝坦途服务站合伙人。她从海外学成归来,毅然放弃在北京银行工作的机会,回乡创业,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实施“农村淘宝项目”,把家乡的特色农产品推向了全国市场,带动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她凭着“选择了就不退却”的精神和干劲,战胜了初入商海的苦涩与辛劳。
王君,镇赉县热心公益最美家庭。有这样一个家庭,她们夫妻和睦,勤勉敬业,教书育人近30年,桃李满天下的他们,将自己的孩子培养成才后,还热心将蛋雕和剪纸手艺免费教给孩子们,传承技艺,汇聚爱心,是青少年和学生们乐在其中的爱心港湾。
李冬梅,镇赉县苇海爱心公益协会会员。她十年如一日省吃俭用,为山区孩子寄钱寄物、给贫困学子捐款捐物、为病患家庭送医送药。10年来,她先后加入镇赉百度和四川衣加衣的志愿者队伍。在她臻爱行动的感染和带动下,志愿者团队人员越来越多,已由最初的10多个人发展到现在的200人。这个充满爱心的团队被正式批准为镇赉县苇海爱心公益协会。
爱心人士为受表彰的“镇赉好人”献爱心。
孙英男,镇赉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所长。从警20年来,在基层工作任劳任怨,为百姓的安宁尽心竭力。面对百姓,他一片深情,面对警情他沉着冷静,始终保持着刚毅、执着的本色,身经百战、不忘初心,把自己锻造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
镇赉县公安系统的民警表演精彩节目《警花与白鹤》。

本版图片由潘晟昱 田宏摄
镇赉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师生们表演歌伴舞《爱的奉献》。
梁学东,镇赉县学东电脑商店经理。病魔在他身上留下缺憾,意志却给他插上顽强的翅膀。他不屈厄运,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自强创业,热心回报社会,用坚定的信念奏响华彩的人生乐章。
 

本报讯(镇宣)3月13日,由镇赉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广新局、镇赉广播电视台协办的“镇赉好人”2016年度人物发布会在政府大会场举行。

县委书记鲍长山、县长赵楠、县政协主席张天君等领导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在2016年度评选出的“好人典型”中推选出的最美教师周兴亚、真情妻子李义香、最美职工孙海军、人民卫士孙英男、志愿奉献的李冬梅等10位代表被授予“镇赉好人”2016年度人物荣誉称号。这些“镇赉好人”虽然岗位不同,身份各异,却始终用实际行动默默地演绎着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温暖人心、让人感动、催人奋进的动人事迹。

与会领导分别为10位“镇赉好人”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并合影留念。县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为10位“镇赉好人”称号获得者现场书写书法作品,并送上了深深的祝福。

发布会通过播放人物事迹短片、现场采访等环节,展示了“镇赉好人”的感人故事;贴近人物事迹的文艺表演更表达出了人们对好人的敬意以及对他们高尚品德的称颂和赞扬。

据了解,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吉林好人,引领风尚”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2014年以来,镇赉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广泛开展了“镇赉好人,引领风尚”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层层评选、发布,展示平民英雄,宣传凡人善举,进行了生动深刻、广泛持久的群众性思想道德教育。2016年,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与县教育局、农业局、政法委、工会、共青团、妇联联合开展了最美教师、最美乡贤、最美人民卫士、最美职工、最美青少年、最美家庭、最美志愿者七个系列最美人物评选。截至目前,累计评选出“镇赉好人”106名。其中:共有23人荣获“吉林好人”、2人荣获“吉林好人标兵”,27人荣获“白城好人”、4人荣获“白城好人标兵”荣誉称号;最美教师、最美家庭、自强之星等“好人典型”也层出不穷。“镇赉好人,引领风尚”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真善美,传播了正能量,更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崇尚、学习、争当“镇赉好人”的火热情怀。“好人文化”不断深入人心,大批崇德向善、知礼尚义的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在全县上下形成了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生动局面。

每一个好人的故事,都如涓涓细流,汇聚成爱的暖流和向善的力量,彰显出人间大义,让人温暖,让人感动。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