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
中国创新带来新增长红利
2017年第一季度“白城好人”名单及简要事迹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2017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年第一季度“白城好人”名单及简要事迹

 

助人为乐类(10人)

陈忠斌,男,汉族,1980年10月出生,白城市兴隆农机有限公司总经理。从2015年7月至今,他先后组织志愿者深入到洮北区东风小学、洮北区工农小学、白城市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白城市旭日升敬老院、鹤翔儿童福利院等6家签约帮扶基地,开展爱心公益活动共计30余次,捐款近4万余元。多年来,他坚持为老人、农民工子女、社会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购买学习、生活用品,送去无私的爱心和亲情的问候,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崔 莹,女,汉族,1987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共青团镇赉县委宣传部长。自2013年7月加入志愿者队伍以来,她积极向上,以实际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投身青年志愿者活动,始终能够立足本职工作,奉献社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的光荣使命。4年多的时间,她累计从事志愿服务280小时以上,帮助过残疾人、农民工子女等200余人次。

李雪松,女,汉族,1978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洮北区长庆办事处科员。她热心公益,长年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特困户募集粮油、衣物、带动群众以各种形式为重症患者捐款,征集医疗、生活物资等方面的帮助、积极参与救灾物资发放……2013年她被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评为“吉林省优秀志愿者”。

任东芳,女,汉族,1979年8月出生,大安市广播电视台《生活周刊》栏目制片人、主持人。她带头策划了针对残疾人王德斌的特别公益节目《我要站起来》,节目播出后在社会上引起了许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捐助,仅仅几天的时间,就为王德彬筹集善款2万多元。作为一名基层电视工作者,她以实际行动认真履行媒体人的责任,用真心和爱心谱写了为民服务之歌。

张成波,男,汉族,1973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洮北区瀚海爱心公益协会会长。2011年11月,他创建了公益团队——瀚海爱心联盟,多年来,他们的团队始终走在帮扶特殊群体的路上:关心关爱车祸患者何江、救助洮河镇烧伤六口之家、帮助心脏病女孩冯佳君、为四川雅安灾区募捐、替留守儿童圆梦、给白血病患儿张立磊、尚琳捐款……多年来,他入特校、看孤老,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大家的认可。

王凤波,女,汉族,197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白城市newbalance专卖经理。2012年加入白城爱心社后,她长期走访贫困家庭,定期下乡往返40多公里帮助自闭的残疾学生、为白血病等重病的孩子组织募捐、为敬老院里的老人洗衣服包饺子、为贫困学校的孩子送去学习用品,还常常为开展志愿服务出车出力。2016年,她的门店申请了“志愿服务雷锋岗”,并参加“圆梦大学”活动,走访贫困家庭,个人捐款2000元。

夏吉星,男,汉族,1985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通榆县乌兰花镇陆家村医生。他23岁起从事乡村医生工作,一干就是10年。在他十年的工作生活中,始终把父老乡亲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多年来已经记不清救治和帮助了多少村民。2016年初,他的诊所建立了高血压防治微机网络,义务为全村和附近两个村70岁以上的高血压患者进行药物治疗,并且为患有心脏病的贫困户检查心电并免费发放药品,医者仁心,他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肖 峰,男,汉族,197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通榆县广播电视台社教部副主任。2002年他与公益事业结缘,在电视台工作的他开始接手民生栏目,从此他致力于各种志愿活动、公益事业,组建了通榆车友会,为更多的爱心人士搭建了一个服务社会的平台:高考期间免费接送考生;在汶川地震、雅安地震时,积极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多次发起为贫困家庭、贫困儿童的募捐活动。除此以外,他经常自掏腰包,东奔西走地拉捐赠赞助。截至目前,他参与策划各类公益活动多达150多次,个人捐款达4万余元,参加“爱心志愿者团队”为弱势群体共同募集善款28万余元。

姚东升,男,汉族,1969年出生,中共党员,镇赉县嘎什根乡粮食收储库工会主席。他先后参加了百度镇赉志愿者团队、白城瀚海爱心公益协会、现在是镇赉县苇海爱心公益协会的副会长。七八年的公益之路,他先后帮助贫困学子、患病的儿童、失火的家庭、残疾人等弱势团体,默默做了很多志愿活动,他的执着和善举带动了身边很多人和他一起走上了公益的道路。

吴胜利,男,汉族,1948年出生,镇赉县关工委“五老”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2008年他从县人民银行退休后,便被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聘为“五老”志愿者,多年来,他在“五老”志愿者的工作岗位上,继续默默地奉献他的余热:做小学生的“引路人”,确保学校附近的交通安全;做未成年人的义务监护人,净化未成年人网络环境;做消防安全知识的传播人,使更多的人提升安全意识……作为一名“五老”志愿者,他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孝老爱亲类(1人)

张春莉,女,1978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镇赉县林业局计财科科员。工作中她尽职尽责,一丝不苟,是大家公认的好干部,在家里,她无微不至地照顾公婆,与兄弟姊妹邻里之间和睦相处。十年如一日,用爱心呵护每一个家庭成员,悉心照顾患癌的公婆,把日子安排得井井有条。16年间,她用自己的努力和善良之心,维护和建造了一个幸福的家庭。

敬业奉献(7人)

陈静宇,女,1974年12月出生,通榆县第九中学校教师。从教20年以来,她是一位倍受学生爱戴的班主任、一名默默耕耘的教育一线尖兵,固守清贫,克己奉献。她认真地对待每一节课,对学生循循善诱,因材施教,以扎实严谨的工作态度,良好的师德师风,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工作中,成为教育教学的骨干。多年来屡获荣誉表彰,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称赞。

郎晓璐,男,1981年11月出生,通榆县实验中学校教导处副主任。十余年来他一直奋斗在教育工作的第一线,始终以“做人勤为本,做事实为基”为人生信条,从点滴做起,勤勤恳恳用心做教育。他扎实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以身作则的榜样力量深深感动和激励着他身边的同事和学生。

李海龙,男,1985年9月出生,白城市金果文化传媒制作中心董事长。大学毕业后,他加入了白城电视台工作,开始了忘我地学习和工作。加班成了一种常态,每天超过12小时的影视后期工作,让他慢慢成熟起来,这期间他完成的电视包装无数,获奖更是无数。2010年,他成立了自己的影视工作室——金果传媒,通过一点一滴的积累,使金果传媒竖立起白城影视新地标。仅2016年一年,他带领完成的宣传片就达60部、微电影10部、公益广告10部,收获奖项的同时也得到了客户广泛好评。

马立新,女,汉族,1964年2月出生,大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她热爱本职工作,严于律已,工作认真负责,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在医疗管理、科研、教学等专业建设方面开拓创新,勤奋务实,用女性特有的耐心、热心与爱心默默履行着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她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并在2011年全市党建带妇建、创先争优活动中,被评为大安市“巾帼建功”标兵。

李学民,男,汉族,1963年11月出生,大安市乐胜乡中心校教师。自1985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刻苦钻研教育课题,2002年他撰写的论文《怎样做好村级小学的管理》在《吉林教育》上发表;2014年他主持的省级科研课题《安全教育》结题;2016年在国家级期刊《科学中国人》中发表论文《小学语文文本读解的思考与探索》。多年来,他热爱教育工作,加强村小管理,关心爱护学生,潜心课题实验,不断探索实践,先后15次被评为乡级优秀教师。

张春艳,女,汉族,197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通榆县实验小学教师。从她选择做一名人民教师那天起,她就用无私的温暖包围着她的每一个学生,让他们感受到如春雨滋润心田的爱。22年,她从一个怀揣梦想的女孩到现在的中年女教师,一路走来,她用积极进取的精神感染同事;用内心的正直善良影响家长;用温和可亲的态度教育学生,她始终相信,没有爱便没有教育,获得了学生家长的广泛好评。

赵铁刚,男,中共党员,汉族,1980年11月出生,大安市人民法院办公室副主任。8年来,他起草的各种文件、方案、总结、报告等公文共计2800多篇,在法院宣传工作中他突出亮点,灵活地宣传法院工作,曾在《人民法院报》《吉林日报》《白城日报》等多家媒体发表文章124篇。除此以外,他还承担了大量的事务性、日常工作,并始终能够把问题想在前面,把工作做在前头,确保了法院各项事务性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3上一篇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