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我市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省人大常委会公益诉讼工作调研组来白调研
小庭院 大作为
我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全市民委系统普法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在脱贫攻坚的实践中争做合格党员
抓重点 重点抓
我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人大常委会公益诉讼工作调研组来白调研

 

本报讯(记者汪伦)4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克成率省人大常委会公益诉讼工作调研组来白,调研我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谢茂田陪同调研,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参加了调研。

13日,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鲍九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郢,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刘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文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以及洮北区主要领导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到洮北区法院旁听了破坏林地案件庭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全市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汇报,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就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座谈。

听取汇报后,王克成充分肯定了白城的公益诉讼工作。他指出,在白城检察机关和有关行政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白城公益诉讼工作呈现出服务大局思路清晰、聚焦问题措施有力、执法办案突击迅速、形成合力成效显著四个特点。下一步,白城检察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白城公益诉讼工作,大胆探索和实践,为绿色白城、法治白城、和谐白城建设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保障。一要牢牢把握改革要求,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加大实践和理论创新力度,为建立公益诉讼法律制度提供支撑。三要监督支持并重,切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四要不断提升监督能力,强化政治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队伍建设。

14日,调研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镇赉县莫莫格自然保护区、大屯镇英台村草炭土保护现场,并观看了镇赉县检察院公益诉讼专题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