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洮北区确保海绵城市建设工程
高质量实施高水准推进
市政协主席张馨扎实推进“四包一联”
全市国防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我市老城改造如火如荼
大安市助力长白铁路重点工程建设
市总工会真帮实扶在精准扶贫中彰显工会新作为
让青春在奋进中绽放光彩
近期我市风力较大气温有起伏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安市助力长白铁路重点工程建设

 

本报讯(孙开才 王胜利)两年来,大安市主动配合长白铁路施工单位,逐一破解工作难题、化解矛盾,营造和谐的施工环境,确保了工程进展顺利。

中铁建大桥工程局承建的长白铁路五标全长47公里,管段内铁路桥3座、上跨公路桥9座、框构桥4座、涵洞25座,沿线途经5个乡镇19个自然村,征拆量多,征拆难度大。

不久前,在后两家子上跨公路桥引道路基填土施工中,附近的3户村民对施工存在意见,要求暂停填土施工。工期不等人,项目部将问题反映至大安市征拆办。征拆办负责人立即赶到现场,耐心向村民解释,并充分考虑村民想法和诉求,决定由施工单位负责对村民房屋周边填土,抬高房屋周围地面高度,同时在房屋对面引道的脚墙下修一条50米长的晾晒沟。最终,村民赞同了解决方案,施工恢复了正常。

鲍家窝堡公路桥进行封锁施工,附近的4户村民担心施工破坏道路下的饮用水管道而阻碍施工。项目方多次协商无果后,立即将现场情况反映至大安市公安局。仅仅10多分钟后,公安局领导就带领民警赶到现场,耐心劝说,同时向在场群众详细介绍运梁车重量与路面承载力的关系,并承诺如果造成水管损坏,他们会责成施工单位修复,应对措施使问题很快得到化解,施工得以顺利进行。

两年来,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与大安市密切配合,共解决施工中涉及群众利益问题20余件,创建了和谐路地关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