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洮北区确保海绵城市建设工程
高质量实施高水准推进
市政协主席张馨扎实推进“四包一联”
全市国防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我市老城改造如火如荼
大安市助力长白铁路重点工程建设
市总工会真帮实扶在精准扶贫中彰显工会新作为
让青春在奋进中绽放光彩
近期我市风力较大气温有起伏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青春在奋进中绽放光彩
——共青团白城市委2016年工作综述
 

●白团宣

去年,全市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坚持“项目化、功能化、品牌化”工作思路,围绕“四项重点工作”,引导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转变观念、开拓进取,团的各项工作实现了新发展。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参与经济社会主战场。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团市委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并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团员团干部、青年志愿者勇当脱贫攻坚的“排头兵”和“生力军”。组织开展了“助力精准扶贫·圆梦贫困学子”爱心助学活动,募集爱心助学资金102.5万元,救助贫困学生425名。组织省、市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开展“四进八送”助力扶贫县区行活动,在贫困村开展送科技服务、送药义诊服务、送备春耕农资走访贫困户等活动,为贫困村群众赠送共计价值6.5万元的科普书籍、农资化肥、常用药品,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全市投入项目建设资金14.6万元,在贫困村新建“吉青家园”4家,协调争取“生态鹤乡·青年先行”青年林建设项目3个。组织全市青少年开展各类植树活动共植树32.5万余株,植树面积达2530亩。实施“中日青年生态示范林”第四期工程,共造林750亩,植树9.2万株。2016年,团市委获得了全国第七届“母亲河奖”组织奖。

突出青少年思想引领,促进青年文明建设。加强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积极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在大学生中开展“与人生对话——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吉林省青联常委周峰到白城师范学院开展“进校园·话成长”主题事迹报告会,为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个人成长励志课。组织全市少先队员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队日和以培养“向上向善好少年”为主题的少年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行动,加强对少年儿童的国情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举办全市优秀辅导员培训班,对少先队辅导员进行集中培训。联合驻白63857部队承办了“吉林省少年军校小教官训练营”活动,100名少先队员参加军训活动。围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奋斗青春最美丽”等主题组织宣传教育活动90余场次,有效覆盖了广大青少年。

引导青年奉献社会,广泛实施青少年服务工程。按照“分层管理、分类培训”的原则,举办了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班,进一步加强对青年骨干志愿者的遴选与管理。组织青年志愿者围绕帮助贫困学生圆梦、“学雷锋”等主题,为934名贫困家庭青少年发放总价值95.1万余元的助学金及物资。着力实施“西部计划”,选拔20余名大学生参与“支西”活动。积极组织我市志愿服务组织参与第三届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并获得一金两银的好成绩,白城市成为全省唯一斩获金奖的市州。组织开展“以法律守护成长”青少年警示教育活动,组织百余名中学生走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实地参观,接受警示教育。举办了“以法律守护成长”白城市青少年法制教育演讲比赛,切实提高了青少年的法制意识。

锻炼团干部队伍,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大力推进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市、县两级团组织按照“五有”建设目标,建立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23家,为有效服务青年搭建了平台。组织实施基层团建“活力工程”项目,切实提升了基层团组织工作活力。通过项目化运作方式,向上级团组织成功申报31个项目,争取项目资金67.9万元。积极选树青年典型,通过精心培养与选拔,全市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1人,省级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共13个,省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14名。全市非公企业建团80家,覆盖全市加工制造、批发零售等多个行业,拥有团员583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白城共青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以“学习青年榜样、开展两学一做”为主题的微信专栏进行宣传。组织开展团的机关专题开放日活动,加强与团员青年的交流互动。

今年,团市委将继续保持昂扬的进取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履行职责使命,着力改革创新,以从严治团的实际行动,以敢于争先的拼搏精神,为白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