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近期降雨天气使我市旱情得到缓解
我市职工百米书画长卷展出
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举行
白城大米 江南飘香
我市开展节水宣传周活动
市文广新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目标明确措施着实
赤子情怀点燃信仰之光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城大米 江南飘香
——吉林大米文化节暨嘉兴·白城弱碱大米展销推介活动侧记
图为推介活动期间,工作人员正在向嘉兴市民推介白城弱碱大米。 本报记者张风摄
 

●本报记者 张风

5月的江南,烟雨如画。浙江省嘉兴市江南摩尔广场上,飘着白城弱碱大米的清香,长长的展台上摆满了多个品牌的白城弱碱大米,吸引了嘉兴的众多企业和广大市民前来参观、了解。在现场品尝了白城弱碱大米制作的米饭之后,人们都对白城弱碱大米细腻的口感、清香的味道赞不绝口。

嘉兴自古为富庶繁华之地,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称。三国时期更因“野稻自生”而被视为宝地。今天,我市的弱碱大米成功地进入了这座有着悠久水稻种植历史的文化名城。

5月14日,由吉林省粮食局、浙江省粮食局主办,白城市粮食局、嘉兴市粮食局、浙报集团嘉兴分社承办的“2017吉林大米文化节暨嘉兴·白城弱碱大米展销推介活动”引发关注,更赢得了广大嘉兴市民的青睐。

敢把大米卖到有上千年水稻种植历史的嘉兴,白城人自然有着足够的自信。白城市,位于全球黄金粮食生产带上,是世界公认的优质玉米、水稻生产地域,同时也是世界上三大苏打碱土地土壤分布区之一,所有土壤PH值均在8至10.9区间,具有弱碱品质。得天独厚的区域位置优势、碱性土壤品质、差别鲜明的气候、优质的湿地水源、良好的生态环境造就了白城大米的独特品质:整齐均匀的米粒、洁白鲜亮的色泽、7.3左右的PH值、14%至15.5%的水分,低于18%的直链淀粉含量、88毫米的胶流长度,具有垩白粒少、米饭油亮、香润粘滑,反复蒸煮米粒不破碎、冷饭不回生等特点。

2016年举行的杭州G20峰会,白城弱碱大米成为峰会指定用米,受到了各方好评,有力提升了白城大米的知名度。而这次推介活动,更是让广大嘉兴市民了解、品尝到了白城弱碱大米。

在活动中,白城、嘉兴两市粮食局领导还分别将白城弱碱大米和嘉兴的水共同倒进容器内,以煮制米饭,此举喻意深刻,象征着两地粮食流通领域的深入合作。

在随后进行的品鉴活动中,嘉兴市民对白城弱碱大米的优良品质和细腻口感赞不绝口,现场的嘉兴市民还积极踊跃地参与到主办方举行的有奖问答活动中来,奖品为小包装的白城弱碱大米。所有参加活动的嘉兴市民都表示对白城弱碱大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尽快在当地的市场中买到白城弱碱大米。

在最后的签约活动中,白城、嘉兴两市粮食局和粮食企业共签订大米采购订单7万吨,合同金额3.64亿元,实现了两地粮食流通领域合作的良好开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