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庞庆波到幼儿园和特教学校走访慰问
市公安局举行“优秀老民警标兵”表彰大会
市人大就全市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调研
撒欢 嬉戏 游玩
市政府办进社区为困难老党员送温暖
志愿者们献爱心 孩子快乐过“六一”
让人生同样出彩
我市举办首届中小学生趣味运动会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人生同样出彩
——大安市中等职业教育工作发展纪事
 

●于 淼

近年来,大安市大力改善职教办学条件,不断加强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力求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得到良好的教育和就业,让人生同样出彩。

订单培养闯市场

为适应职业教育的特点与发展趋势,职教中心注重教学改革,突出对学生技能及综合素质的培养,在抓好教学常规管理的基础上,以强化技能训练为核心,突出专业素质考核,强化校内实习课教学。职教中心提出“入学即入厂、上学即上岗”,实行模块式教学和专业技能考核,实现了“教、学、做”合一,促进了学生专业能力的提升。

“我是电工电子专业的,对电脑机箱的维修比较感兴趣,希望能熟练掌握这门技术,以后能去大城市就业。”正在研究电路板的于洪凯说。他的同桌王晓庆则表示要多掌握几门技术,考些资格证,为以后扩大就业面打下基础。现在毕业生“双证率”达到98.39%。

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省市中职学生技能大赛。在省“亚龙杯”电子装配技能大赛中,1人获二等奖,8人获三等奖;在“创新杯”说课大赛中,2人获国家级三等奖,2人获省级一等奖,1人获二等奖。

为了让学生实现成功就业,继续扩大联合办学渠道,形成了政府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多元办学格局和创新发展思路。先后与本地的鑫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铭威服装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域外的天津歌美飒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大连汇金泰高科技有限公司、长春市恒达汽车模具等20余家规模大、信誉好的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还有毕业生被就业单位派驻美国工作。近3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8.80%,社会满意度达到98.63%。

精良师资创品牌

现代化的职业教育离不开一支精干、优良、具有现代意识、开阔视野的师资队伍。在积极引进新教师的基础上,每年派送12%的专业教师参加国家级、省级培训。学校积极组织开展“一节好课”“高效课堂”“信息化教学大赛”等活动,提高了教师的教学研究能力。2014以来,共有国家子课题结题20项,省级课题结题7项。在省级和国家级教育刊物上发表教育教学、科研论文和教育新闻25篇。有2名教师在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有8名教师在白城市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有6名教师在省优质课大赛中获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