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爱在深秋
省委第三巡视组专项巡视
白城市扶贫领域工作情况反馈会召开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李明伟调研城市交通工作
李明伟会见益海嘉里集团董事长郭孔丰一行
图片新闻
白城市诗词楹联家协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市人大检查组检查我市“一法一例”工作落实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全市贯彻实施
《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情况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17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在深秋
——洮北区脱贫攻坚爱心公益晚会举行
 

●本报记者 张赫

一曲曲情系百姓的歌、一份份沉甸甸的扶贫捐赠……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脱贫攻坚如火如荼开展之际,10月16日,由洮北区委、区政府主办,洮北区委宣传部、洮北区扶贫办承办的爱在深秋——洮北区脱贫攻坚爱心公益晚会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赵吉光,吉林省商务厅厅长丛红霞;市长李明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市政协主席张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姜波,白城军分区政委钟毅,市政协副主席马靖然,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文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市人大常委会代秘书长刘福彪,市政府秘书长齐晏,市政协秘书长杨晓峰,以及洮北区、白城工业园区、白城经开区、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白城生态新区主要领导和省、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出席公益晚会。

历史的足迹因砥砺奋进而更加坚实,发展的丰碑因克难攻坚而愈加巍峨。洮北区以脱贫攻坚为主题,举办爱心公益晚会,旨在进一步宣传扶贫政策,整合扶贫资源,加大扶贫力度,更好凝聚脱贫攻坚广泛共识,并用阶段性成果激励人心、充满希望共迎未来。《脱贫攻坚,幸福洮北》一段反映洮北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市区联动、全员发动、精准施策、克难奋进的专题片在晚会现场播放。2015年以来,洮北区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先后召开相关会议近百次,出台各类扶贫文件80个,成立了以党政一把手为双组长的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省、市共8位领导55个包保部门、区级26位领导104个区直属部门,以及2600多名党员干部与全区所有贫困家庭结成了帮扶对子,突出项目带富,实现了对贫困户项目兜底全覆盖。与此同时,文化扶贫、电商扶贫、就业扶贫、交通扶贫、法律扶贫等行业扶贫多点发力、多措并举,洮北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幅改善,产业基础得到加强,已脱贫人口达到1337户、2375人。

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洮北区广大志愿者同党和政府、百姓群众一起积极行动、奉献力量,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洮北区委书记何野平在晚会现场为扶贫志愿者代表授旗。此次晚会,让观众认识了年近六旬却始终满怀激情、不辞劳苦,投身于扶贫工作和群众之中的洮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华;推动政策科学落地、带动群众精准脱贫的贫困村第一书记刘光远;带领贫困村实现家家有项目,户户懂技术的模范村党支部书记石磊。通过短片介绍,现场观众看到了在精准扶贫工作的路途上、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背后,有这样一群默默奉献的人,他们不计个人得失,从城市来到农村,把贫困户当成亲人,把扶贫工作当作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诠释了人民公仆的担当精神,他们的事迹赢得了全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

晚会现场还进行了两轮脱贫攻坚爱心募捐活动,共募集公益性资金2660万元,这些资金将全部注入到洮北区各级扶贫基金专户,用于洮北区脱贫产业发展和贫困人口救助。

整场公益晚会在歌曲《共圆中国梦》的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

洮北区直各部门部分机关干部,市、区各部门驻村第一书记,部队官兵,志愿者团队,爱心企业家代表,贫困户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在现场观看了晚会。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