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市委召开今年第二十三次常委会议
白城市燕麦产业发展新闻发布
暨项目合作会在北京举行
我市在燕麦产业发展新闻发布
暨项目合作会上发布的十个燕麦产业项目
李明伟深入贫困村宣讲十九大精神并调研相关工作
十九大报告天天学⑦
市交警支队脱贫攻坚工作抓得实效果好
洮北检察院积极开展司法救助活动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明伟深入贫困村宣讲十九大精神并调研相关工作

市长李明伟在洮北区三合乡金家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本报记者马彬摄
 

本报讯(记者张赫)11月17日,市长李明伟在市政府秘书长齐晏的陪同下,深入到洮北区三合乡金家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

李明伟首先视察了金家村政务大厅、党员活动室、文化活动室,了解了脱贫攻坚和党建工作情况,并鼓励乡村两级要发挥近郊优势,努力实现率先脱贫、率先致富、率先奔小康。

在金家村村部,李明伟与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李明伟在宣讲中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就把握精神实质、学懂弄通做实,李明伟指出,要在“五个新”上加深理解。一是聚焦新思想,在领悟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八个明确”基本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必须准确把握新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二是聚焦新时代,在融入上下功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主动适应新时代、紧跟新时代,争当新时代的倡导者、引领者、践行者。三是聚焦新目标,在谋划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必须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科学审视和谋划今后工作,服务和保障这个目标的实现。四是聚焦新战略,在落实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支撑。必须认真研究,进一步具体化、工程化,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五是聚焦新要求,在从严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必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守《党章》和《条例》《准则》,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李明伟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把脱贫攻坚作为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要做到“四个把握”。一是把握时限标准。脱贫时限没有提前,脱贫标准没有降低。要秉承“两不愁、三保障”,狠抓医疗、教育、住房等政策落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二是把握核心问题。牢牢抓住产业、创业、就业这“三业”,用好用足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等政策措施,努力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三是把握总体方向。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三产融合、城乡融合。四是把握具体方法。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让贫困群众有脱贫的想法、主动求富,有脱贫的招法、掌握技能,确保持续稳定脱贫,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满意度。

市扶贫办以及洮北区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