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组团走亲情润心田 亲上加亲同心筑梦
2018年白城中考新变化
大安实施五大民生工程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图片新闻
即下即清 雪停路净
用中国故事讲好大学思政课
爱心助力 失散18年父子终团聚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2018年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助力 失散18年父子终团聚

●本报记者 薄秀芳
父亲盛长久为“宝贝回家”网站的爱心志愿者们赠送锦旗,感谢内蒙古、吉林两省区的志愿者帮助他们父子团聚。 本报记者张殿文摄
父子重逢,相拥而泣。 本报记者张殿文摄
 

雪后的白城,格外寒冷。1月14日,在白城火车站出站口处,十多名身着印有“宝贝回家”马甲的志愿者们,拉起了写有“‘宝贝回家’,吉林省白城志愿者欢迎盛勇回家”的红色条幅,喜庆的红色与漫天飞舞的雪花,描摹出一幕寒冬中温暖而感人的景象。

10时50分左右,随着出站的人流,因走失而离家18年的盛勇,挽着妻子的手,怀抱着16个月大的儿子,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走出了站台,早就等候在此的盛家亲属顾不上细述亲情,便与当地志愿者们带着盛勇一家,赶往居住在白城经开区向阳村史家屯的父亲盛长久家中。

车子刚驶到村口,就响起了鞭炮声。记者远远看到一群人站在路边,那是盛勇的父亲盛长久和亲友们。当车门打开的瞬间,盛长久急不可待地呼喊着:“儿子,你可回来了……”父子二人泪水纵横、相拥而泣。

今年53岁的盛长久,年轻时到内蒙古根河市打工并组建了家庭。婚后不久,儿子盛勇出生了。儿子很小时,盛长久和妻子离了婚,孩子随母亲生活。盛勇8岁时,又被送回到盛长久身边。那时,盛长久在采石场工作,好心的老板就让爷俩一起在单位吃住。由于生活的压力,盛长久在管教儿子时难免严厉些。2000年秋天的一个下午,盛勇因旷课被老师找家长,害怕挨父亲的打,11岁的小盛勇选择离家出走。 (下转四版)

(上接一版)他偷偷混上了一辆火车到了北京。从此,盛勇开始了流浪颠沛的生活。而父亲盛长久也开始了漫长的寻子过程。这期间,盛长久不敢搬家,怕儿子回来找不到自己。他只打短工,为的就是在得到儿子的信息时能立即前往寻找。转眼十多年过去了,他因拆迁迫不得已离开根河市回到白城老家。但寻回儿子,始终是他心中最深的祈盼。

2017年10月27日,盛长久接到了一个来自松原市的电话,打电话的人告诉他,他的儿子找到了……

在“宝贝回家”网站爱心志愿者们的大力帮助下,2018年1月11日,盛长久通过视频,18年来终于再次见到了久别的儿子……

“这孩子长这么高了!都当爸爸了!18年了,每每想起走失的小盛勇,我们就特别难过。多亏了“宝贝回家”网站和爱心志愿者们的帮助,让盛勇回家,这是我们盛家最大的喜事。”盛勇的二娘激动地说。

“感谢爱心志愿者们,感谢所有参与帮我儿子核实各种资料信息的相关人员和当地派出所的民警同志们,没有大家的帮助,我恐怕有生之年都不能与儿子团聚,更别说看到儿媳,抱上孙子了。”喜极而泣的盛长久不断地说。

人生的幸福莫过于亲人团聚,一路帮助盛勇寻亲的爱心志愿者们,因圆满完成任务而激动不已。他们说,为了能让那些与父母失散的孩子早日回家,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宝贝回家”网站,希望大家都能伸出援手,帮助更多的孩子回到父母的身边。

 
3上一篇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