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专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九朵金花”的大爱
肩负起第一书记的责任
绘城市美景 建宜居家园
新起点 新发展 新作为
让利于民 惠及百姓
白城交警:全力保障市民安全畅通出行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18年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朵金花”的大爱
——记洮南市“日行一善”账户管理员团队
 

●本报记者 薄秀芳

有一种爱润物无声,如阳光般绵长、温暖。洮南市“日行一善”账户管理员团队的9名账户管理者,就如同和煦的阳光,用实际行动谱写着爱的无私与奉献。

2016年6月,由洮南市委宣传部牵头实施的“日行一善”公益众筹助学项目正式启动。为激发“日行一善”志愿者的参与热情,增进彼此间的交流,增加资金管理、使用透明度,他们组建了“益路同行”微信群,先后招募9名账户管理员,负责每天接收、统计、发布“日行一善”捐款人员名单和数额、回复咨询信息、善意提醒捐款到期志愿者、维持群内秩序等等。

这9名账户管理员分别是:刘雪峰、李宁、方晓梅、庄严、丁琳、李书丹、杨晓珊、姜一和巴圣造,她们有的是公务员,有的在事业单位上班,还有的是人民教师。她们都是女性,都是各自单位的业务骨干,在忙碌的工作间隙,顾不上休息,而是拿起手机,接“一元钱红包”或者答复咨询。自从担任“日行一善”账户管理员的工作后,手机不离手、时不时关注微信成了她们的习惯。无论何时,“益路同行”微信群中一旦出现了违规信息,就好像是拉响了警报,9名账户管理员会第一时间“冲”出来联系对方,耐心地向其讲解,让对方更深入地了解“日行一善”,并最终参与到助力脱贫攻坚的行动中来。在她们的影响和带动下,越来越多热爱公益、愿意为家乡扶贫事业贡献力量的志愿者走到了一起。

每天晚上,只有当最后一个“日行一善”志愿者捐完款,把名单统计出来并在群内发布后她们才会休息。红包提示音就像闹钟,随时都会唤醒她们。每天凌晨三四点钟,微信红包的提示音就会响起,她们又开始接收新一天的爱心善款。她们有时在出差的路上,有时生病卧床,有时正陪着孩子学习,但无论在哪里在做什么,无论什么时间,总会以“日行一善”优先。她们不仅率先垂范每天坚持捐款一元钱,还会以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广场募捐活动,或跟随“道德讲堂”走进贫困村,或在“日行一善”宣传日等活动中做义务宣传员,或在“社会助学扶贫誓师大会”等活动中献唱、为志愿者加油鼓劲……

“令人欣喜的是,‘日行一善’的资助范围扩大了,包括所有农村的贫困家庭,这次是466人,并且助学标准不变。2017年11月29日和30日这两天,为没有被爱心人士结对或受助额度没有达到标准的380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64.2万元。”账户管理员之一刘雪峰兴奋地说。她们不仅在做好“日行一善”账户管理员应做的所有工作,还时刻关注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两年多来,不管每天怎样忙碌,她们从未耽误过本职工作,也从未让“日行一善”账户管理员的工作出现差错。她们说,能为“日行一善·公益洮南”全民志愿服务活动贡献力量,再苦再累都值得。

她们就犹如九朵金花,不仅自己绽放得绚丽,更为他人送去芳香。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