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庞庆波李明伟到63850部队走访慰问
抓住产品质量这个“牛鼻子”
我市正式启用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
我市教育部门开展市直普通
高中校长和教师业务能力考试
图片新闻
一腔激情写担当 乐把白城作故乡
不忘政法初心 牢记平安使命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腔激情写担当 乐把白城作故乡
——记市政协常委、白城市源林物资经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殿友
 

●本报记者 李彤君

无论在商海历练多少年,孙殿友依然不改军人的硬朗和东北人的爽朗。从军时,他因果敢顽强、训练突出,屡获殊荣;退役后,历经打拼,生意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涉猎之广,用诚心与勤勉在商界站稳脚跟,建立了众多良好的供求关系,树立了极佳的社会信誉,一步步走向成功。如今,他是市政协常委、白城市源林物资经销有限公司总经理。

经过几年的发展,孙殿友的企业注册资金1千万元,实现了销售额突破2千万元的目标。创业成功,孙殿友首先在企业内部成立党支部并担任党支部书记,通过组织一些活动,增强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随着企业的发展,孙殿友在招募员工时,不仅重视人才引进,也把弱势群体作为聘用对象,主要以下岗职工和残疾人为主。残疾人的自理能力有限,在企业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中,能从事的工作不多,但孙殿友坚持招进这些人,不能在一线工作,就在后勤工作,目的只为解决这些人的经济收入问题,为国家减轻负担。

在产业做大做强的道路上,孙殿友并没有一切以经济效益为中心,而是在企业建设的同时,把目光放得更远,把脚步延伸到参政议政和扶贫济困等方面,以一腔激情和一片爱心回报社会。

出生于黑龙江省克山县的孙殿友,祖辈都是朴实勤劳的农民,黑土地养育了他并滋养了他淳厚务实的秉性,父老乡亲的善良像一束光照亮着他前行的每一段路。如今,经过商海沉浮,孙殿友已然挺立潮头。孙殿友将激情和爱心化为自觉行为,他在谋企业发展之路的同时,想地方建设之需、贫困群众之难,积极参与、无私奉献,尽己所能,起到了引领和带动作用,也作出了突出贡献。2013年被市司法局聘为司法行政监督员,2016年被市委组织部聘为换届选举监督员,更多地履行社会职责。

自2012年当选白城市政协五届委员,孙殿友就积极参政议政,相继撰写提案多篇,关于加强民营幼儿园的规范化管理的提案,关于解决医患纠纷的提案,关于加强果蔬、农药残留超标监管的提案,关于严禁在职教师课后办班的提案等,无不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这些提案在撰写之前,孙殿友都沉下身子实地考察、调研,了解真实情况,并联系教育、卫生、食药监局等相关部门,收集材料、文件及相关数据,形成提案,这些提案也引起涉及部门的高度重视,并予以答复。

以强烈的参政议政情怀肩负职责的同时,孙殿友充分利用自己企业优势,向重病、贫困的家庭和个人伸出援手。2016年,通过参加白城爱心社的活动,孙殿友了解到一位白血病患儿的家庭已因为孩子治病倾家荡产,患儿后续治疗费用捉襟见肘,爱心人士正在白城市步行街为孩子募捐,得知这一情况后,孙殿友放下手头正在洽谈的业务,驱车赶到步行街,为患儿捐款。孙殿友的这一做法,也令他的生意伙伴坚定地同他进行多次合作。几年来,孙殿友多次资助多位癌症患儿进行治疗,捐款累计近万元,捐资助学的费用更是不计其数。

2017年,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老区办举行赴哈尔滨慰问百岁抗联老战士的活动。一直在黑吉两地有生意往来的孙殿友听闻此事,曾是军人的激情又被点燃,他立即参加了慰问团,活动中向抗联老兵李敏捐助慰问金1万元。

孙殿友始终关注民生问题,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他从多方面了解到其任务的艰巨性和重要性,主动与政协领导沟通,提出要利用自己的优势和资源,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作用。

洮南市瓦房镇兴盛村是国家级贫困村,为了助其脱贫,国家已投入100余万元建设了20个温室大棚,但是种植品种的选择却成了难题。因为温室大棚项目要有较高的投入产出率,需要在种植品种、发展方向上借鉴先进经验,进行科学谋划,精准施策。了解到这一情况,孙殿友从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明家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回了较为先进的食用菌种植技术,不仅科技含量高,而且效益非常可观。经政协领导协调,孙殿友与兴盛村达成了食用菌温室大棚种植意向协议,食用菌种植的棚间管理、技术指导均由其团队负责;村委会负责组织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及其他农民进棚工作,他负责回收食用菌产品。目前,孙殿友已经投入资金260余万元,在黑龙江自己的食用菌基地,为兴盛村培育出食用菌苗100余万支,而且菌苗长势良好。2018年春菌苗即将入棚,当年5月即可收益,预计每个温室大棚的年净收入均可达3万元以上。在可期待的2至3年内,不仅可以使贫困户脱贫,而且将促进该村种植业结构的调整,实现农民收入较大幅度的增长。

在对洮南市洮府乡桥南村的扶贫工作中,孙殿友出资长期资助3名贫困大学生,直到他们完成大学学业,前不久,他还为该村3户特困家庭送去了煤炭,及时解决了困难户越冬的难题。

孙殿友致富不忘乡亲,热心公益事业,积极为白城发展助力加油,充分发挥自身行业、技术和资金的优势,切实解决扶贫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履职尽责,树立了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扩大了政协工作的影响。谈起今后的打算,孙殿友希望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更多的下岗职工提供就业岗位,为白城的发展再立新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