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加快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效益
坚持造福于民促进改革成果共享
洮北:民生清单勾勒出幸福蓝图
我市十四家单位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图片新闻
白城市总工会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全市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扶志治愚 麻将馆变身读书屋
我市开展专项农产品质量监督检测工作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洮北:民生清单勾勒出幸福蓝图

●王绍利
 

“如今,广场宽阔,道路整洁,城乡处处是新房,广场舞、大秧歌随处可见……”说起过去一年来洮北的可喜变化,百姓们如数家珍,幸福挂在脸上。

“坚定不移地用‘小财政’办‘大民生’,用‘穷财政’办‘富民生’。”这是洮北的声音,更是洮北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于已承诺的民生实事,洮北区务求做到全力而为、倾情而办。

过去的一年,洮北区牢牢把握民生第一目标,始终践行发展为民理念,不断增强民众福祉,全年民生投入近6亿元,是财政收入的2倍以上,民生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新建东胜、金祥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教学楼,80个农村文化广场建成使用,改造农村危房5569户,新建农村公路241.5公里,通村率达到100%,群众出行更加通畅……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全部兑现,向全区人民交出了满意答卷。

政以民为本,民生最大、民生最重,民生也最关情。坚持倾情倾力改善民生不动摇,在不久前结束的洮北区两会上,新一年的民生工程清单再次勾勒出幸福蓝图:

——全力促进就业,确保城镇新增就业95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率达到100%;

——全面落实低保“补差式”救助,进一步提高救助标准,加大救助力度,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

——加强住房保障,完成棚改安置楼38.2万平方米,有序组织棚户区居民迁入新居;

——推行医养结合,改造升级4所农村社会福利中心,新增城乡居家养老服务点13个,规范扶持民办养老机构发展;

——投资2亿元,建设农村光纤“户户通”工程,提高农村信息化水平;

——建设金祥、东胜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食宿综合楼;

——完成20个贫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德顺蒙古族乡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馆项目落地开工;

——改扩建整骨医院,完成市医院放疗中心工程;

——建设农村厕所2000个,城区10个现代化公厕投入使用;

——推进农村路网建设,改造老旧路108公里,新建165公里,提前两年完成“十三五”任务。

将群众利益作为根子、群众满意作为尺子,洮北区统筹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务求城乡居民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学有所教、贫有所扶,形成了“年年办实事、时时解难题”的工作格局,构建出一幅幅“殷实富裕、舒适文明、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图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