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市委召开今年第十一次常委会
第二届全国卫生职业院校
医学美容大赛在白城医高专举行
我市2018年庆“七一”创建文明城
广场文化展演周活动今晚精彩上演
健康扶贫暖民心
推广新技术 促进现代化
吉林:以服务业推动产业升级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召开今年第十一次常委会

 

本报讯(记者冯可欣)6月19日,市委书记庞庆波主持召开今年第十一次常委会。

会议听取了本届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规划精神和《六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修改情况的汇报,传达了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纪检监察座谈会精神、全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暨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就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规划精神,会议指出,一要吃透精神,明确方向。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指导思想,坚持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始终按照正确的方向发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二要创新方法,提高效率。深入开展市县巡察结合基层特点,探索实行交叉巡察,加大力度整治百姓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做到横向到面、纵向到底。市县两级巡查机构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确保实现一届任期内全覆盖目标。创新方式方法,深化专项巡察和机构式巡察,加大回头看力度,加大巡察整改成果力度,做到即知即改、立知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要各负其责,抓好落实。按照规划抓好宣传工作,市委巡察办、宣传部门和市委党校等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精心谋划,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落实。四要强化队伍,提升能力。巡查干部要保持政治本色和发现能力,从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入手,从严督促管理,发挥好巡察队伍的能力。

就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纪检监察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牢牢把握主题思想,用新视角指导新实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懂、弄通、做实自觉贯彻纪检监察全过程。坚持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式不动摇,在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上有所突破,在把握发展趋势中奋发图强,更加严密有效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二要提高政治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委和纪委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重要的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从党中央方针和决策部署。三要保持高压态势,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村匪村霸以及恶势力,深化标本兼治、同向发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齐推进,确保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监督问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各级党委要强化党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领导,分析严判政治形态,将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聚焦监督职责,严肃追责问责,着力强化日常监督,统筹推进纪检监督职责。

就贯彻落实好全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暨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要制定意见。组织部门要依据中央和省委精神,结合白城实际,抓紧制定我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二要抓好宣传。加大对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意见精神的宣传力度,纳入各级党校和行政学院教学内容,形成浓厚氛围和鲜明导向。三要创新突破。纪检、组织部门要针对当前干部选任的实际,认真研究具有突破性的创新举措,既要符合上级要求,又要体现担当精神,为全市发展提供有力的干部保障和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督察指挥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