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国网事·感动2018”
二季度网络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三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图片新闻
我市举行第二十届珠心算比赛
图片新闻
我市举办民营企业“战略营销”公开课
抓好新时代下的新型农民培训
国防天地·人防之窗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王枭 陈宝林 王场
 

走进大安市丰收镇新乐村党团活动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挂在墙上的3面大红锦旗,别看这些锦旗很普通,但每一面锦旗背后都隐藏着白城医高专驻村工作队的真情故事,温馨而感人。这一面面用真情织成的红色锦旗和用辛勤勾勒出的黄色字体,是群众发自肺腑的感谢。

(一)

2017年10月10日,白城医高专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葛振海带领驻村工作队队员来到村民李秀芹家中,对治病归来的李秀芹进行探望。李秀芹是新乐村的二星级贫困户,五年前患上双侧股骨头坏死,丧失了劳动能力,终日卧床。全家的经济来源主要靠丈夫外出打工,根本无条件医治。

葛振海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学校领导汇报并与附属医院联系,经过多方协调,省人民医院免费为其做了两期更换股骨头手术,节省费用16万多元,解除了困扰她多年的病痛和贫困根源。如今的李秀芹不仅扔掉了双拐操持家务,而且还能干一些农活,基本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使这个本已支离破碎的家庭,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李秀芹逢人就说:“自从手术后,我能够重新站起来了,首先要感谢党的好政策,还要感谢白城医高专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没有白城医高专帮我联系手术,我这辈子都得瘫在炕上了。”为了表达感激之情,李秀琴将印有“除病痛医术高超,保健康医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葛振海手中。

(二)

王彪是新乐村二星级贫困户,患有脑血栓,妻子患有严重的类风湿疾病。老两口居住危房多年,连个院墙都没有。王彪家危房距离乡公路较近,地势较低,房屋破损严重。冬天,冷风从墙壁的缝隙吹进来;夏天,雨水从屋顶的破损处流进来,经常将土炕淹没。面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房,面对整日愁眉苦脸的王彪一家,葛振海向学校汇报了情况,学校领导马上来到王彪家了解情况,解决问题。2017年9月25日,葛振海带领施工队垫土800多立方,之后又进行了危房改造,建了新房,王彪一家人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王彪一面印有“帮助农户平整房地,扶救贫户爱心无限”的锦旗送到第一书记手中,一边激动地说:“葛书记,要不是你的帮助,我们家咋能变成这样啊,我和老伴心里踏实了,感谢共产党,感谢医高专啊!”

(三)

59岁的苏清和是新乐村的二星级贫困户,老伴先天腿部残疾,儿女都不在身边,家里的土地全靠苏清和自己打点。虽说是老庄稼把式,但赶上年景不好,很多时候都是“费力不讨好”。2017年,通过扶贫大棚项目,苏清和承包了10栋大棚种植西瓜。可到了收获的季节才发现,大安市场出现了西瓜滞销的情况,而且价格偏低,一斤西瓜大概只卖4毛钱左右,这可愁坏了苏清和一家人。就在苏清和一家人一筹莫展之际,葛振海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向学校领导反映了此事。校领导听后高度重视,经过会议共同协商决定,按当地市场最高价格收购苏清和家的西瓜。2017年6月15日,葛振海帮助苏清和一家以每斤0.75元的价格销售了3万余斤西瓜,解决了苏清和一家的西瓜销路问题。苏清和手里握着卖西瓜的钱,激动地说:“正因为有你们,今年的西瓜才能卖上这么好的价钱,我家才能过个好年。”事后,苏清和将印有“党爱暖我心,感恩一片情”的锦旗送到了学校。

一面面锦旗,一个个感动人心的故事。这些锦旗不仅仅代表着贫困户对白城医高专的感激、认可和肯定,更激励驻村工作队员们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用一言一行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