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铆足干劲,汇聚更大发展动能
我市在全省养老护理技能大赛上获佳绩
图片新闻
用爱温暖一座城
白城经开区税务局开展税收优惠宣传进高校活动
金秋送爱心 健康温暖行
交通安全知识
手机APP自动续费“套路”多,
加强监管莫让收费“藏头露尾”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爱温暖一座城
——洮北区扎实开展“爱润洮北·微善圆梦”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王维俊

“这位同学,请不要乱扔垃圾!”“小朋友,请注意车辆!”每天上学、放学时,在洮北区各中小学校的门口,一支由学生家长组成的“校园安全志愿者”队伍——他们戴着红袖章,穿着红马甲,认真维持着交通秩序,像“交警”一样守护着孩子们的安全。这只是洮北区“爱润洮北·微善圆梦”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在洮北,有10万多名“红马甲”,他们有着鲜明的标识和“色彩”,活跃在敬老院、学校、社区、医院,穿梭在街头巷尾。虽然年龄、职业、经历不同,但是这些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他们在拥堵路口耐心疏导、为孤寡老人带去陪伴和温暖、为残障人士送去鼓舞和希望……他们用心帮助每一个人,用爱温暖着一座城。“红马甲”已成洮北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服务的“洮北模式”已粗具规模。

今年以来,洮北区以“行善立德”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探索新时期志愿服务的新形式、新内涵,用典型引领带动,用项目推动行动,用品牌汇聚能量,深入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推进文明洮北建设。

为推动志愿者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洮北区开展了争做十类志愿者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及时提醒和纠正不文明行为、创造安全畅通交通秩序、整治城市乡村环境卫生、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群众保护生态环境意识、扩大窗口行业志愿服务、弘扬“五老”精神、提升群防群治志愿行动水平、营造邻里和睦友爱氛围、打造校园文明安全环境十大专项行动,把志愿服务活动拓展到城市乡村的各个角落。洮北区各中小学门口活跃着的身着红色马甲的“叔叔”“阿姨”就是校园安全志愿者们,他们用爱为孩子们筑起一道安全网。

与此同时,洮北区还开展了心手相牵一对一、百家分会进百村、千名志愿者下基层、万个微心愿全认领活动。在心手相牵一对一活动中,组织志愿者走进村屯,对三星贫困户开展生活帮扶、心理抚慰等志愿服务。在助力脱贫攻坚过程中,充分挖掘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的示范带头作用,将各志愿者与全区贫困户“手拉手”,鼓励党政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社会爱心人士,利用党员干部驻村、结对包保帮扶等形式开展农村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动员医务志愿者、文艺爱好志愿者、法律志愿者等各类志愿者人才在“结对共建”中充分发挥作用,重点为农民提供文化活动、心理疏导、医疗保健、法律援助等帮扶,实现“结对子、种文明”的目的。百家分会进百村活动,则是协调相关单位,组织社会各界志愿者家庭以贫困群众为对象,以节日慰问、临时救济、日常帮扶、帮助就业等为主要内容的脱贫解困服务活动。

同时,该区还召开了“志智双扶”工作专项会议,在扶贫领域整合志愿服务资源优势,通过抓方向引领、部门联动和载体建设,帮助贫困户励脱贫之志、聚向善之志、育脱贫之智,以“志智双扶”助力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