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三农天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邮政搭台唱好戏 精准服务到农家
让手机“新农具”用得更好
金灿灿的谷子喜丰收
图片新闻
平安镇多举措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灿灿的谷子喜丰收

 

本报讯(王志华 徐海洋)金秋时节,正是收获季。在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元宝吐村庆江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原生态田园谷地里,村民挥舞镰刀收割谷穗,丰收的喜悦挂在眼角眉梢,高兴得合不拢嘴,又是一个丰收年,谷地里呈现出一派喜庆、热闹和繁忙的秋收景象,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收获着丰收的喜悦。

庆江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孟庆江告诉笔者,合作社在近几年采取综合种养水稻和其他作物生产的基础上,今年又种植了4公顷地的绿色谷子,预计公顷产量可达到2000公斤,根据市场价格预测,一公斤可达到10至15元。

技术员介绍,他们种植的谷子不用化肥、不打农药,全部施用农家肥,这样种出来的小米吃起来不同于市场上的普通小米,让消费者能品尝到几十年前小米的味道,口感好,吃着放心。在种植过程中,全部使用人工除草、人工间苗、人工收割的绿色生产方式。

据了解,该合作社采取绿色无公害种植方式,实施“五统一”种植标准,即统一培训、统一供种、统一生产标准、统一施农家肥、统一价格销售,带领贫困村民积极发展绿色、安全的农产品,助推农产品由提高产量向提高质量转变、由“种得精”向“销得好”转变,实现了农业增效、贫困村民增收。合作社注册的“梦香湾”品牌商标,将原生态农产品远销到全国各地,深受消费者青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