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铿锵前行四十载 鹤城工业展新篇
图片新闻
城里的“亲戚”又来了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2018年10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里的“亲戚”又来了

●陈宝林
 

天气虽已寒冷,却阻挡不了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包保干部对村民的关爱。一大早,听说城里的“亲戚”又要过来了,大安市丰收镇新乐村村民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97岁的李春和老人更是兴奋,吃完早饭,就让孩子们搀扶着早早来到村部,等待着“亲人们”的到来。上午8时多,一台满载器械药品和医护人员以及学校青年志愿者的大客车驶进村里。村部大喇叭随即响起:“村民们,白城医高专附属医院的大夫又来了,有需要检查的请到村部来。”听到广播,村民们三五成群涌向村部。随后,白城医高专领导带领的50余人的慰问团也来到了村里。

又是一个暖心的时刻,在村卫生室,附属医院各科室专家认真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扫清他们心中的疑虑,并结合患者日常生活习惯、家庭状况等,为其提供切实可行的就医方案。医院还为村民发放了价值3500多元的药品。针对村民普遍存在的血压高等问题,医院健康体检中心主任高建忠作了题为《高血压防治》的讲座,让村民了解健康饮食、科学用药的重要性,增强了卫生健康意识。此外,医院还为村卫生室赠送了价值2.3万元的药品柜、不锈钢处置柜等医疗器械。义诊结束后,附属医院领导还带领医疗专家团队走访入户,为行动不便的村民送去健康和温暖,赢得了村民的连连称赞。

在今年白城医高专帮扶建成的村部前,前来走访慰问的教师们手拿铁锹、扫帚和柳条筐,投入到村屯环境卫生整治中。尽管天气寒冷,却丝毫没有阻挡大家劳动的热情。学校扶贫办公室主任、纪委书记鲁英杰一边挥锹铲土,一边对同劳动的老师说,这里的垃圾给村民生活带来很多不便,要清扫干净,彻底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咱们带头做的清扫,不仅仅是一次义务劳动,还是在清扫农村陋习。老教师、医学教研室主任李凯接过鲁英杰的话说:“在城里工作生活多年了,好久没拿扫帚了,今天干起来格外有劲。”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村街路两侧的垃圾、残土杂物、枯草碎石全部清除,街路面貌焕然一新。看到整洁的清扫现场,路过的村民感慨地说:真没想到,白城医高专的包保干部还能帮我们干这脏活、累活,有这么好的包保干部是贫困户的福分、也是我们新乐村的福分啊!劳动结束后,大家带上要捐赠的衣物、豆油、牛奶等生活用品入户走访。在贫困户陈财家,公共教学部主任唐全中嘘寒问暖让陈财十分感动:“你们工作那么忙,还抽空来看我们,真让我们不好意思呀……”陈财说。这是唐全中自包扶以来第4次来陈财家走访慰问了。在贫困户李江家,李江接过捐赠的衣物和特地给他买的眼药水,激动不已。“摊上这样的城里‘亲戚’是新乐村的福气,也是我的福气呀。”李江激动地说。在两个多小时的走访中,共捐款6000余元、捐赠衣物300多件。

暖流在小村涌动、奋进在小村形成,昔日贫穷的小村正在向着富裕、和谐的康庄大道前进。

 
3上一篇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