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工商局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
图片新闻
小区整改赢民心 居民感谢送锦旗
洮南市场监管局富文所加强饮食安全监管
通榆县民政局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
过敏宝宝为何这样多?
你有权未婚同居,但无权越法律之矩
别让商业行为侵蚀校园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18年1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工商局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

 

本报讯(张菀轩)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跑一次”改革永不止步。日前,白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再出改革惠民新举措,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上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从群众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结的事情上寻求突破,致力于探索“跑得更少”“跑得更好”“跑得更远”,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从线下到线上,从“多跑”到“少跑”。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支撑,通过让数据“多跑路”,换取群众和企业“少跑动”。目前,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已通过线上平台实现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和企业年报信息公示“零上门服务”。

从咨询到告知,从“空跑”到“跑好”。以往群众和企业办理业务几乎毫无准备地上门,对自己需要提供的材料并不清楚,电话咨询又容易出现疏漏,于是出现了“空跑”。为了让群众和企业“不白跑”,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通过一次性告知办事群众所要办理事项的依据、时限、程序、材料等全部内容的制度,以及自备各项业务办理所需材料目录清单、在登记窗口醒目位置张贴表格填写示范样本,让群众准备材料有依据,登记注册有模板,表格填写少差错,让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群众和企业“跑得更好”。

从审批到服务,从“短跑”到“长跑”。“只跑一次”改革不是一蹴而就的,其最终目的是通过政府自身改革,带来群众、企业、政府的共赢局面。长期以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始终以“容缺受理+延时服务”的长效机制为保障,秉持“日事日毕、日事日清”的原则,大力营造“马上办”的政务环境,在窗口大力打响“凡是企业来办事,首先不能说‘不行’,而是要通过‘容缺受理机制’尽量想办法‘怎么能行’,时间限制实在不行,再通过‘延时服务机制’确保办理事项‘一定可行’”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深化窗口服务效能,让“只跑一次”改革“跑得更远”。

近期,吉林省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测试版已面向全省工商登记管理部门开放,待系统更为成熟稳定将正式面向社会上线。届时,更多的登记注册事项可通过线上申请、受理、审核,实现线上发照。办事群众无需再跑工商登记窗口排队等候提交申请,可选择全程无纸化登记的“一次不跑”,也可选择半程线上申请、线下登记结合的“只跑一次”,极大地节约了办事时间及成本,让群众和企业“跑得更少”。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