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市被省确定为中考招生
录取计分科目改革试点市
图片新闻
我市扎实推动教育精准扶贫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2018年1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扎实推动教育精准扶贫

 

本报讯(刘锐 胥文 于凝)我市在教育扶贫济困上精准发力,精准聚集贫困地区的每一所学校、每一个村户、每一个孩子,有针对性地实施教育精准扶贫,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实现扶贫成效可持续发展。

聚焦改薄建设,确保不落一校。落实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工程,以项目工程建设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加大建设力度,确保教育扶贫取得实效。利用“全面改薄”将全面结束的关口,根据国家和省对“全面改薄”进展情况进行调整的要求,全市2018年进行收关调整建设,建设学校19所,其中标准化学校建设18所,建筑面积48141平方米;改扩建学校1所,改扩建面积4090平方米,有效改善贫困地区基本办学条件,打造教育“硬环境”,有力助推教育扶贫进程。

聚焦帮扶发展,确保不落一户。加大宣传力度,抓好“志智双扶”。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坚持不定期到农户家中宣讲扶贫政策。市教育局组建了由19名后备干部组成的市直教育系统包保帮扶志愿者服务队,分成党的十九大精神、扶贫政策、扶志、增智四个宣传组,坚持每季度深入贫困户开展宣讲活动,在教育扶贫政策宣讲上,做到覆盖面广、解读精准、知晓广泛、宣传彻底,达到户户知晓、人人知晓,为教育扶贫夯实思想基础。

聚焦困难资助,确保不落一生。积极构建全阶段不断档的资助体系,实施全覆盖精准化的控掇保学,不让一个贫困学生在教育小康路上掉队。新学期开学后,结合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进退情况和学生变动情况,对全市建档立卡家庭困难学生情况进行认真的统计和核实。全市现有建档立卡贫困学生6196人,其中学前299人,义务教育段4398人,高中1345人,特教148人。目前,全市2018年春季各项资助项目资金均已发放到位,累计发放扶贫资助资金1447.5万元。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日行一善”微信红包捐助活动,市教育局直属单位以每人每日捐助一元钱的方式资助贫困学生,累计捐款11.96万元,计划用于资助贫困师生。同时,为改善贫困地区师生生活状况,全面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今年以来,累计发放乡村教师生活补助3749.2万元。全面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镇赉县、通榆县和大安市三个国家级营养餐试点县(市)93所学校34528名学生纳入营养餐改善计划。

 
3上一篇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