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白城医高专三年收获三十多项省级结项成果
图片新闻
吉林省秸秆禁烧工作这么干
市工商联深入会员企业走访调研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18年1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城医高专三年收获三十多项省级结项成果

 

本报讯(陈宝林)近年来,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把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以良好的科研成就提高教学、管理与服务质量,以高质量的教学、管理、服务提升科研水平,收效显著,3年时间收获了30多项省级结项成果。

学校教科研成果呈现数量不断增加、质量迅速提升的良好态势。教师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科研、教研论文656篇,其中被SCI收录2篇、核心期刊论文66篇、省级期刊论文588篇。主持承担省级科研、教研项目78项,省级科研、教研项目结项37项。编写教材66部,其中校本教材47部。省级教学成果3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4项,在全省高职高专院校中排位靠前。

学校在原有临床医学、护理、口腔技术、口腔医学、医学影像技术、医疗美容技术、药学7个专业基础上,增加了医学检验技术、眼视光技术、康复治疗技术、公共卫生管理、助产、药品经营与管理、放射治疗技术7个专业,专业数量增加到14个,2018年增加中药学、中医养生保健、针灸推拿3个专业,专业数量达到17个,涵盖了医学专科专业设置专业7个大类中的6个大类,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护理、口腔技术专业由于办学特色突出,已建成吉林省“十二五”重点专业,并成为吉林省品牌专业。

学校在原有《精神病学》省级精品课的基础上,新增了《药理学》《病理学》《口腔内科学》《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使学校省级精品课达到6门;省级优秀课在原有《诊断学》《病理学》《计算机应用基础》《生理学》《护理技能学》《药理学》6门基础上,增加了《口腔内科学》《内科学》《外科护理学》《药剂学》《生物化学》《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6门,达到12门;成功申报省级优秀教学团队3个,分别是护理学教学团队、口腔医学技术教学团队、医学影像技术教学团队。

2016年,学校申报省级科研课题44项,立项14项;2017年,科研工作取得了省级科研课题申报数量、立项数量、横向联合项目3个历史性突破,申报89项,立项28项。科研项目质量明显提升。其中:《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运行方案的研究》被列为吉林省教育科学重点科研项目,《基于校企合作模式共建人体视器虚拟仿真系统的应用研究》被列为吉林省教育厅职成处重点科研项目,实现了学校省级重点科研项目零的突破。省教育厅科研产业处纵向科研资金支持项目成功立项4项。今年,学校申报省级科研课题94项,目前已经成功立项40项,其中省级重点项目6项;全校预报校本课题233项,申报书填报和评审的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