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洮北:环卫一体化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市政协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季度协商座谈会
洮北区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回头看”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工作
医者仁心写大爱
市财政局落实三项措施推进“证照分离”改革
严禁对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
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向白城市交办第二十二批信访件10件
政协白城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通榆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禁对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

 

党纪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五十条第二款规定,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在政治上造成不良影响或者严重后果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条例解读:这是2018年新修订《条例》后增加的内容。2013年1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指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正确处理保证中央政令畅通和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关系,任何具有地方特点的工作部署都必须以贯彻中央精神为前提。要防止和克服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本位主义,坚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政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

根据本条文的内容,党员领导干部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在政治上造成了不良影响或者严重后果的,轻则予以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重则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典型案例:下面一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案例比较典型:某市医药集团原党委书记张某用矿泉水瓶装茅台、让下属单位把会议室改成临时餐厅;某街道原党委书记高某在办公室里藏暗门,暗门后面床铺、电视、衣柜、冰箱一应俱全,卫生间、洗浴设施装饰豪华,俨然就是一个高级宾馆;某日报社原党委书记王某接受地产公司的邀请出国旅游,为顺利获得审批,地产公司以考察项目为名出具了一个虚假的邀请函,并提供了虚假的行程单。

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越来越严的态势下,“四风”问题日趋隐蔽,甚至滋生新的变种。比如,不吃公款吃老板、公车难用借车用的消费转嫁现象;景区开会游、傍会游现象;送现金变成送电子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的现象等。各种钻空子、打折扣、搞变通的做法,都是严重违纪的行为。

案例提醒:落实中央部署必须严格到位,执行制度必须全面精准,打“擦边球”、搞变通、打折扣的做法都是违纪行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更应该从严要求自己,无条件地遵守党的纪律,始终对纪律和规矩怀有敬畏之心,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那一套,避免弄巧成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