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洮北:环卫一体化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市政协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季度协商座谈会
洮北区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回头看”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工作
医者仁心写大爱
市财政局落实三项措施推进“证照分离”改革
严禁对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
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向白城市交办第二十二批信访件10件
政协白城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通榆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者仁心写大爱
——记六届市政协常委、白城市关东杨氏堂医院院长杨振泳
 

●杨建民 张秉政

杨振泳,中医主任医师,杨氏堂中医第四代传人,是我国御医传人王贵臣的关门弟子,白城市名中医,现任六届白城市政协常委,白城市关东杨氏堂医院院长,镇赉县杨氏堂医院院长,白城市中医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医专家工作室特聘专家。

出生于中医世家的他,在书香中熏陶成长,自幼博览《汤头歌诀》《药性赋》等中医经典书籍,忠孝仁义等儒家思想构筑了他日后持身处世的根基。1995年毕业于长春中医学院后,得到了多位中医名家的言传身教。“半日悬壶半日书”,凭着对中医中药的浓厚兴趣和刻苦钻研的精神,杨振泳著书总结了杨氏堂中医治疗风湿骨病特色疗法,这一成果已列入了白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以“小中医、大本事”的口碑迅速誉满鹤乡,成为黑龙江、吉林、内蒙古三省(区)交汇地带家喻户晓的中医名家。“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杨氏堂中医已经有近两百年的历史,弘扬中医药文化,既是我的责任,更是我院发展的立足之本,让中医在继承中发扬光大,做到继承不泥古,弘扬不离宗。”杨振泳语气坚定。

弘扬大医精诚之道

杨振泳时刻铭记拜师之际师父的训导:“做医生要先立德,而后才可出为良相,入为良医,不以医术图财牟利。” 杨振泳遵从师训,“我要办一家能让老百姓看得起病、治得好病的中医医院,不为良相,愿为良医!”

2008年4月,一期工程投资500多万元、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的现代化医院建成。医院以大医精诚、悬壶济世作为行医的原则,把中医药国粹同国学精华“仁者爱人”精神结合,将中医药发扬光大。自从事中医工作以来,他执着而努力地学习中医学的传统理论,并注重理论与临床实践的结合,面对每一名病人都认真细致地运用中医学理论进行辨证论治。他细心研判病人需求和医疗市场形势,不断对医院的科室及医疗工作重点进行调整,在所开设的内科、儿科、妇科、康复医学科等各种科室中,重点突出中医药在治疗过程中的特色技法,中医西医的相互结合,得到了广大就医患者的认可。随着医院人才与设备等实力的逐步增强,医院的社会知名度也在日益提高,2018年医院与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协作,承担了康复专业实训基地的教学任务,在一边临床一边教学的过程中,专家教授将医院的年轻医生一步步引向新的高度,同时也为医院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09年,杨振泳被授予白城市名中医称号,现在兼任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医药商会理事会专家,吉林省中医药学会肝胆脾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吉林省民营中医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杨氏堂医院被白城市民政局评为中国社会组织4A级企业,洮北区、白城市科协工作先进集体,吉林省民营中医医疗机构省级先进会员单位。

牢记使命履职尽责

作为市政协常委,杨振泳早已把为民代言、履职尽责深深地融入到工作和生活的全过程。他通过参加市政协举办的《白城市政协工作大讲堂》、常委会、专题学习会等履职活动,深学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政协统战理论,用党的理论丰富认知,增强政治敏锐性,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切实做到维护核心有定力,围绕中心有担当,反映民心有情怀,凝聚人心有作为。他说:“成为一名政协委员是党和人民群众对我寄予的莫大信任与厚爱,作为一名政协常委,更应该时时处处起到表率作用,凝聚各方力量,传递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践言践诺,杨振泳用实际行动做到了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为了让建言献策务实有效、有理有据,他倾听百姓呼声,积累各方面素材,多渠道、多方位、多层次地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无论是在政协全会期间的讨论中,还是在政协组织开展的调研视察中,他都能积极建言、诚恳发声。在市政协组织召开的“加快全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季度协商座谈会上,他在深刻分析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的优势和机遇、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的基础上,认真提出强化产业支撑,构建发展体系、加大招商力度,推进集群发展、引导企业创新,增强竞争能力等具体建议,得到了与会市政府分管领导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他关注民生实事,反映民意,先后共提交了《关于加强社区老年健康服务的建议》《关于整合中医药资源,发挥老年中医工作者作用的建议》等12份提案。这些提案以全面落实惠及民生医疗政策为目的,为政府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

扶贫助困倾情奉献

“为人民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积极致力于公益事业,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医院团体作用,才能更好更多地体现自已的人生价值。”这是杨振泳在实践中的深刻体会。在日常工作中,他关爱医院中的每一位员工,与大家相处得如同一家人,多年来,每名员工过生日都能收到杨院长鲜花与蛋糕的祝福。医院临时保洁员徐文霞找到杨院长说他丈夫突患疾病急缺1万元钱入院救治,杨振泳二话没说便让财务人员把1万元送到徐文霞的手中。对生活上有困难的职工,他能帮助的都会伸手帮,很多员工都称他为“好哥们”,在他的带领下,医院的员工努力工作,视病人如亲人。年过七旬的退伍老兵在医院尝到了科主任送来的生日蛋糕,也是平生第一次吃到了生日蛋糕。一位病重的患者想吃红烧肉,护士长第二天一早就从家里端来送到病人的床头。闻到香味的另一个病人也跟护士长说能不能给他也做一碗,这味儿太香了,护士长改日又端来了红烧肉。员工们经常为病人理发,拿来衣裤鞋袜送给贫困患者。这样的事,像缕缕春风化雨,滋润了患者和员工的心田,口碑相传,医院成了患者的家,成了员工的家。在市政协组织的全市政协委员精准助力脱贫攻坚中,他先后组织白城、镇赉两家医院精干医护人员130人次,先后5次深入到6个贫困乡(镇),开展免费送医送药,义诊患者达800余人次,赠送药品折合人民币17余万元。

杨振泳表示,面对新时代,要为中医药文化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谨记并践行勤为本、德为先、和为贵、学在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