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鹤乡草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喜迎新年
期待新年
新年心愿
告别难忘的昨天
体味诗意的温情 童年的真趣
真爱不会忘记
有时幸福在不期而遇中
读书使我快乐
奋进吧 大白城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真爱不会忘记

□佚名
 

那是一个忙碌的早晨,上午8点半左右,医院来了位80多岁的老先生,要给他的拇指拆线。他说,他很着急,因为他9点还有个约会。

我帮他做了体温和脉搏的基础检查后,请他坐下,因为我知道一小时后才能轮到有医生给他诊治。见他不停地看表,神色焦急,我决定,趁我诊治另一位病人的空隙,帮他处理一下伤口。

打开纱布,伤口愈合良好,于是我向另一位医生要了点药,帮他拆了线,涂上药。一边帮他处理伤口,我一边问他,是不是早上还和另一位医生有约,所以才这么着急。老先生说不是,他要去疗养院与他的妻子共进早餐。

我问他:“她身体如何?”他说:“她因为老年痴呆症,已经入院一段时间了。”

我接着问:“如果你去晚了,她会不会很生气?”他回答说:“她已经有5年不知道我是谁了。”

我很惊讶:“而你还是每天早上去看她,即使她不知道你是谁?”

他微笑着,拍拍我的手说:“她不认识我了,但我仍然知道她是谁。”

我噙着泪看他离开,心中一阵颤栗,觉得这正是我一生所期盼的爱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