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3上一版
 
白城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白城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白城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洮北区受理环保案件总数
与重点案件数量实现“双下降”目标
海南出台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图片新闻
陕西:33条措施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首都核心区主次干路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完工
图片新闻
“玻璃妈妈”的新年愿望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洮北区受理环保案件总数
与重点案件数量实现“双下降”目标


 

本报讯(记者李政孚)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洮北区紧抓问题导向,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成效明显。

一是提高工作标准,严把环节管控。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过程中,洮北区深度吸取问题教训,在秸秆禁烧、裸露地面建筑工地扬尘整治等方面坚持进一步提高标准,健全措施,使白城市空气质量大幅度提升。

二是提前谋划工作,积极回应关切。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进驻之前,洮北区组建了环保督察队伍,以高于环保督察的标准,严于环保督察的环节,对群众关注的民生民利问题进行提前摸排,整理出应进一步整改的问题39个,重新组建力量,进行彻底整改。

三是加大资金投放,确保整改实效。洮北区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实施过程中,全区13个乡镇场和区级财政在村屯垃圾卫生整治、秸秆禁烧、草场复垦、沙坑治理、垃圾填埋场、城镇给排水等83项整改工程施工上投放资金14606万元,并取得良好成效,为洮北天蓝、地绿、水清、地净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是采取措施得当,垃圾填埋有序整改。白城市垃圾填埋场一期封场后,打造了花园式垃圾填埋场的全省样板,二期实现了运行规范化、渗滤液处理标准化、管理制度化。

经过努力,洮北区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2018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洮北区案件较2017年相比,实现案件总数与重点案件均下降50%以上的“双下降”目标,得到全市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