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人间自有真情在 凡人善举显大爱
“四次让座”的动人力量
坚持“三化”提升法律援助工作质量
爱心手套成纽带 救助路上传递爱
图片新闻
医疗扶贫到农户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2019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疗扶贫到农户

 

大安市丰收镇新乐村是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精准扶贫村。为做好新乐村脱贫攻坚工作,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针对精准扶贫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通过调查了解到,新乐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严重。他们充分发挥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医药资源优势,承担起对新乐村的医疗健康帮扶任务,对村民进行了全面医疗救助,取得显著成绩。

进行点对点签约。2016年,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3次对71户贫困户进行健康筛查,确认患慢性疾病的村民为99例。2017年,又筛查出患慢性疾病的村民27例。两年多来,共为126位患慢性疾病的村民建立了健康档案,同时该院医生与患慢性疾病的村民进行了点对点的签约,确保每一位患病村民都配备一名保健医生。

开展义诊活动,并制定村医培训计划。两年多来,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在新乐村共开展义诊活动10次,举办健康宣传教育讲座3次。该院医生通过与病人交谈,对病人日常生活习惯及求医途径给出详细建议。该院还为新乐村村民捐助数十种家庭常备药品,价值25000余元。2017年,村医生马玉良和王晓平来到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接受培训。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他们的业务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

实施就医优惠政策。村民在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门诊就医享受8折优惠,药费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实施零差价销售。村民李秀芹是二星级贫困户,她患有双侧股骨头坏死,丧失了劳动能力,家境十分贫困。经过该院的协调沟通,2017年9月至2018年,李秀芹先后2次在吉林省人民医院接受住院治疗,并成功进行了两侧股骨头置换术,由于李秀芹所患的疾病属于国家政策性医疗救助范围,因此节省医疗费用16万余元。

(王铁鑫 陈宝林)

 
3上一篇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