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真心真情三十载 谱写民族团结好篇章
妨碍民警执行公务 挑战法律受到制裁
一封来自新疆的感谢信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2019年3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封来自新疆的感谢信

□本报记者 薄秀芳
 

书信的神奇,源于它能让真挚的情感跃然纸上,能让世界没有距离。此时,记者手中就拿着一封来自新疆的在红纸上手写的感谢信。读着、看着,心中暖流涌动,泪水模糊了视线……这不是一封简单的感谢信,而是书写凡人大爱与民族一家亲的感人之举。

让我们通过感谢信,感知那更多的感动。2018年11月13日,《白城日报》二版刊发了《白城人民的爱从这里邮出……》,文章报道了白城瀚海爱心联盟在白城市邮政管理局的支持下,携手白城市快递行业协会“益路畅邮”进行援疆爱心邮寄活动,为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阿瓦提镇中心幼儿园邮寄了105双新棉鞋、76件棉服及数箱旧棉衣、棉鞋等。该报道刊发后,这次捐赠一直牵动着白城爱心人士的心。

一个多星期后,瀚海爱心联盟负责人张成波收到了来自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的回信,爱心物资已顺利抵达了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阿瓦提镇中心幼儿园。在此,必须提到一位爱心人士,即洮南籍在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阿瓦提镇中心幼儿园工作的教师石成业。

石成业是特别有责任感和爱心的人,2008年从长春师范学院毕业后,报名参加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在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公苏镇服务,两年后回到白城,一直从事喜爱的教师职业。在使命感与责任感的驱动下,2018年9月,他通过参加当地面向全国招聘教师考试,来到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阿瓦提镇中心幼儿园工作,负责教语文,主要教孩子们说汉语普通话。10月中旬的新疆已经比较冷了,他看到有些孩子穿的衣服和鞋子还很单薄,有的孩子鞋子都坏了还在穿。经打听得知,多是因家庭经济比较拮据。于是,他就让远在家乡的妻子收集一些旧衣物邮寄过来,给需要的孩子,但还远远不够。这时,他就想到了白城的爱心团体,当即联系了白城瀚海爱心联盟的张成波。在众多爱心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下,短短数日,就筹集到了预计的爱心衣物,于11月8日邮往新疆。

据石成业介绍,对收到的这批来自白城的爱心衣物,幼儿园党组织极为重视,向当地相关部门汇报了此事,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当天,当地电视台来学校做了现场采访,领到爱心棉衣和棉鞋的孩子们非常开心,当场就穿上了。按园方领导的指示,特意选用当地具有最高敬意的红纸,写了这封感谢信。当时,石成业原本想将感谢信邮寄到白城,当听说邮寄费需要26元时,他犹豫了。因为,石成业身为一名老师,教会孩子文化知识是他最大的快乐,为了鼓励孩子们学好汉语普通话,经常在自己有限的薪水中挤出一些,用来给孩子们买些小奖品。26元钱可以买不少的本和铅笔等奖品,加之考虑马上放寒假了,自己把信带回白城亲手交给张成波会更好。于是,春节前回白城带回了这封感谢信,他亲手交给张成波。

2月25日,接受电话采访的石成业告诉记者,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他高兴地看到,许多学生开学第一天穿的依旧是年前发的爱心棉衣和棉鞋,特别感激家乡人民奉献的这份大爱。是白城的父老乡亲、是家乡爱心人士的大爱义举,让生活、工作在外地的他有了坚强的后盾,更有了坚持做个爱心使者的底气。还体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力量,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白城的大爱,温暖到了新疆大地。

 
3上一篇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