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生态功能提升 大量候鸟飞临“加油”
市税务局一分局与全国人大代表共话减税降费
熄灭灯光 点亮期望
理顺法规,“放管服”改革要向纵深发力
图片新闻
岭下镇抓好科技备春耕
为中小企业减负、赋能、护航
家庭天然气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白城市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岭下镇抓好科技备春耕

 

本报讯(薛东林 记者薄秀芳)去冬今春,洮北区岭下镇掀起了科技备春耕热潮。

据了解,去年入冬伊始,岭下镇就确定了农民科技培训的工作目标。岭下镇是洮北区西北部的玉米种植大镇,玉米种植面积达5000公顷,镇党委、政府过去在备耕中比较注重玉米大田作物的资金落实和种子、化肥等购买工作。今年,他们根据近几年玉米价格受市场经济大环境影响不稳定的实际情况,把重心集中在农民收入高、见效快的粘玉米及大棚香甜瓜、辣椒、洋菇娘等订单品种的科技备耕上。镇党委、政府组织镇农科人员和依靠科技致富的农民典型,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宣讲,让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组织村干部和村致富能手到外市(县)参观学习,采取以看代训的形式,对镇、村、社干部进行集中培训。组织包村干部和村干部深入村屯农户家中,介绍特优新品种特点。截至目前,全镇共发放相关宣传单2000余份。

在相关部门和镇村干部的宣传指导下,今年,全镇农民种植各类经济作物面积达679公顷,比去年增长28%。此外,他们还帮助农民与上海、哈尔滨、长春等地客商签订香甜瓜、辣椒、粘玉米、洋菇娘等订单种植面积110公顷、订单230多份,其中仅辣椒一项就达120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