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
反馈问题整改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葛树立到乌兰图嘎村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活动
全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议召开
以村为家 真心实干
我市举办服务企业发展涉企政策培训
数字中国,催动发展蝶变
高明同志逝世
我市各地普降喜雨 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村为家 真心实干
——记洮南市福顺镇五家子村驻村第一书记高楗
 

●本报记者 张芙

在洮南市福顺镇五家子村,一提到高楗的名字,村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在洮南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际,高楗被洮南市农业农村局选派到洮南市福顺镇五家子村担任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从那一刻起,他就以村为家,真心实干,时刻把贫困户放在心上,把贫困户脱贫致富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

入村后,他全面了解五家子村的自然情况和经济状况,多次与村两委成员和村民代表开展座谈,结合五家子村的实际情况制定五家子村脱贫攻坚发展规划,从产业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到一户一策,从资金筹措到项目落地,各个方面他都认真研究,逐一落实。在扶贫资金使用上,他率先垂范,坚决执行相关政策和规定。在村公路和危房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上,他经常到施工现场监督,查看水泥标号,检查工程质量,对不符合标准的坚决不允许施工。

为了深入了解扶贫工作,高楗经常到村里贫困户家中走访,结合各户的实际情况研究不同的扶贫措施,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2018年10月,高楗父亲患病需要马上到北京做手术,此刻正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决胜阶段,扶贫工作离不开他,而父亲生病更需要儿子照料。经过再三权衡,他熬了两个通宵将近期的扶贫工作全部整理安排好,把相关工作与驻村队员交接后,才陪着父亲赶赴北京治疗。在陪护期间,他时刻不忘五家子村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督导工作。年底是扶贫工作最为繁重的时刻,高楗在父亲手术后的第二天便返回了五家子村。高楗默默地践行着一个党员的责任,他心系百姓,倾心扶贫,用行动、用真情温暖了五家子村的村民们。

在包保部门洮南市农业农村局的支持下,在高楗的帮扶下,如今,五家子村贫困户已全部脱贫,并顺利通过了第三方考核验收。36户贫困户全部住上了新房,水泥路实现户户通,扩建村部100平方米,并新建了文体活动室及文化广场,村屯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状态得到全面改善。

高楗说:“只要能让村民过上好日子,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