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管干部任职前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谱写青春赞歌
扫黑除恶 全民参与
重要线索 予以奖励
洮北区瑞光街道扎实开展灭鼠工作
幌子高大上 骗你没商量
白城市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
镇赉镇南岗子村庭院经济助力村民增收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2019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赉镇南岗子村庭院经济助力村民增收

●常忠海 王志华
 

初夏时节,走进镇赉县镇赉镇南岗子村四社瓜农高彦晶家的甜瓜种植大棚,一幅甜瓜丰收景象呈现眼前。经过南瓜苗嫁接的吊蔓甜瓜挂满枝头,待人采摘,阵阵果香扑鼻而来,让人不禁心生愉悦。一个个形状匀称的吊蔓甜瓜掩映在翠绿的叶子下,煞是好看。看着满棚甜瓜,高彦晶盘算着即将到手的收入,不由得喜在脸上、甜在心里。通过发展庭院经济,高彦晶切身感受到了“小庭院、大经济”给自家带来的喜人变化。

高彦晶说:“今年春季,我家种了2栋大棚甜瓜,面积600多平方米,通过技术嫁接,栽了4000多棵甜瓜苗,预计能收入4万到5万元。我是头一年种,原本心里没底儿,但在专家的技术指导下,甜瓜长势很好,有这么好的技术支持,我会继续进行甜瓜种植。我这甜瓜上的是有机肥、农家肥,不上化肥、不洒农药,生态种植,让消费者吃得放心。我准备打造乡村游,把采摘园对外开放,客户自己采摘,现场品尝,既能让心情得到放松,又可和家人共度休闲时光。”

高彦晶头脑灵活、为人勤快,在农业技术专家的指导下,通过“小果园、小菜园”种植进行庭院经济开发,以精种、精养为主要经营模式,实现了不出家门就增收。

据了解,高彦晶家只是南岗子村利用棚膜经济增收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通过发展庭院经济、菜园经济,村民逐渐转变了种植观念,利用小院、小园提高土地利用率、产出率,实现了“小庭院、大效益”的增收目标。南岗子村也已成为远近闻名的蔬菜棚膜示范区,生产的果菜品种已由原来的生菜、白菜等几个品种发展到现在的黄瓜、柿子、豆角、茄子、甜瓜等10余个品种,不仅增加了村民收入,还丰富了当地群众的菜篮子,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3上一篇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