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安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在游戏中成长
吉林省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全面启动
书香进校园 阅读润心田
莫信他人谗言 增强是非观念
洮南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洮南光大社区提高服务水平
白城医高专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多举措遏制“黑导游”“非法一日游”
让失信旅游经营者受到惩戒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19年5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色基因育桃李 校园红花灼灼开
大安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本报讯(关工委)今年开学以来,大安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组织缅怀革命先烈活动,铭记烈士遗愿。清明节期间,各中小学关工委组织了多种形式的祭奠活动。大安市乐胜乡中心小学300多名红领巾在烈士墓前重温入队誓词。大安市第四中学组织200多名共青团员在烈士墓前诵读“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远不忘记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大安市第三中学1000多名学生登录中国文明网,在“网上祭英烈”栏目中签名、植树、献花、点蜡烛、送挽联,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深深崇敬和怀念之情,表达传承英烈精神,立志报效祖国的决心。大安市第六中学组织1200名师生开展“重走长征路——青春励志远足”活动,重温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磨炼意志,锻炼吃苦耐劳和团队协作精神。通过丰富多彩的祭奠活动,激励广大中小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开展红色书籍进校园活动,汲取红色营养。开学伊始,各中小学校图书馆都购进了一批红色经典书籍。校园里兴起了读红书的热潮,每天20分钟晨读时间,诵读革命烈士诗抄。课外活动时间,学生争先恐后地走进阅览室,寻找自己最喜爱的红书看。为了满足学生的需求,各学校都在班级设立了“红书角”,很多学校都把新购进的红色经典书籍直接分放到班级“红书角”,让学生在课余时间随时可以阅读。大安市红岗子乡中学图书室给学生发放了读书卡,要求学生把看过的红书记录在卡上,由班级图书管理员监督检查,双周举办一场“读红书成果发布会”,鼓励学生多读书、读红书、读好书。大安市联合乡中心校开展“亲子读红书”活动,学校图书室定期向家长开放,让家长与孩子一起读红书,每天至少10分钟,在家长开放日活动中展示亲子读书成果。

开展讲红色故事活动,激发正能量。大安市第一中学、大安市第六中学等学校关工委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收集了各个时期的历史故事,讲给学生听。大安市第二中学、大安市慧阳小学等学校关工委收集、整理了20多篇家乡红色故事,让老同志给学生讲家乡红色故事。

举办红色歌曲演唱会,唱响红色主旋律。一首经典红歌就是一篇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中小学关工委、团委、少先队组织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型红歌演唱会59场次,参加演唱的学生2万人次。广大青少年用激昂的歌声再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波澜壮阔的红色革命、艰苦卓绝的新中国建设和翻天覆地的改革开放的历程,增强了学生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