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洮北区公办乡镇学前教育蓬勃发展
点亮文化旅游“夜经济”
图片新闻
我市36名校园足球教师
赴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深造
扫黑除恶 全民参与
重要线索 予以奖励
白城市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
白城分中心落户医高专附属医院
洮北区瑞光街道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明显
对非法医疗美容说“不”
了解家乡历史 感知魅力白城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19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洮北区公办乡镇学前教育蓬勃发展

孩子们在铺设的人造草坪上玩耍。
 

本报讯(孟昭红)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办好学前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近年来,洮北区教育局努力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加快学前教育的发展步伐,深化体制改革,加快园舍建设,扩大优质资源,强化师资培养,学前教育保教质量不断提高。重点放在乡镇学前教育这一薄弱点上,采取多项措施,促进公办乡镇学前教育蓬勃发展。

依靠有力制度,提升规范办园行为。对全区学前教育进行统筹规划,加强示范园的建设,制定出台《洮北区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的实施意见》《洮北区教育局关于区级示范性幼儿园评定办法》等文件,城乡一个标准,定期检查、抽查结合突击检查,对检查不合格的幼儿园,责令限期整改。

培养优秀、富有责任感的教师队伍,有效促进幼儿教育。注重农村幼儿园师资力量的配备,本着确保乡镇中心幼儿园至少每班有一名公办在编教师的原则,通过向社会招聘不断扩充公办幼师编制,近两年为乡镇幼儿园招聘并输送事业编制幼儿教师40人,教师合格率达到100%。此举不仅保证了公办乡镇幼儿园的保教质量,也缓解了由于教师流动和收费低造成的幼儿园运营困难,为公办乡镇园的后续发展铺平了道路。完善幼儿教师在职培训体系,狠抓幼儿园保教队伍建设,开展有针对性的继续教育培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组织教师、保育员、保健员参加学习、培训、研修等,不断提升教职工的技能水平和专业素养。

良性互动,不断推进办园质量整体提升。洮北区通过“园际共同体活动”的开展,推广典型经验、开放交流、送教下乡等活动,有效带动了全区幼儿园的管理水平,使乡镇幼儿园的保教质量、管理水平等方面得到一定的提升,家长满意率逐渐攀升。

加快园舍建设,提升乡镇园办园品质。洮北区教育局大力发展公办乡镇学前教育,围绕“建一所成一所,确保示范引领”的办园理念,高标准配备,已建成和在建的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从建筑规划设计,到设施设备的配备均按照省定建设标准实施。近3年,投入2378万元,新建和改扩建乡镇6所公办幼儿园,建筑面积达19573平方米,无论园舍条件、设施配备,还是管理水平都达到了城区幼儿园的水平。今年六·一前夕,为了让公办乡镇幼儿园的孩子们都拥有一片可以肆意玩耍的场地,又投入304万元,为每一所公办乡镇幼儿园都铺设了人造草坪,铺设草坪12116平米、增添大中型户外大中型玩具130件,为公办乡镇幼儿园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个多姿多彩的六·一儿童节。

洮北区不断加快农村公办幼儿园建设,辖区12个乡镇都有幼儿园,目前公办乡镇幼儿园共17所。构建起了“全覆盖、有质量”的乡镇公办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公办乡镇学前教育呈现出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景象。真正实现了让农村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和城里的孩子一样的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