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力阻“病根”变“穷根”
孩子报班 从心勿从众
洮北区林草局打造爱民社区彩绘文化墙
图片新闻
洮南市光大社区举办医保政策讲堂
理性伴陪读 老人心不孤
关注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发挥企业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白城师范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莫让哥们义气害人害己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19年7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力阻“病根”变“穷根”
——洮北区健康扶贫小记
 

●于天慧

“大爷,不用紧张,手放松。你的血压有点偏高,平时要注意保持好情绪,饮食要规律,多吃清淡食物。”洮北区卫健局的医务人员一边为老人测量血压,一边耐心地叮嘱。

日前,走进洮北区青山镇富裕村宽敞明亮的卫生室,笔者看到前来看病的村民络绎不绝,卫生室里热闹非常。医务人员热情地为每一位村民服务,耐心细致地回答着村民的每一个问题。

今年是洮北区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洮北区不断加大健康扶贫工作力度,为困难群众筑起坚实堡垒。洮北区组织由白城市医院呼吸科、循环科等科室的医疗专家组成的健康扶贫小分队,走进乡镇、村屯,免费为贫困户进行健康体检以及慢性病和常见病的咨询、筛查、诊断等,并向群众广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报销比例、贫困人口在门诊和住院看病的优惠政策,还专门到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家中进行入户随访,为他们进行详细检查并给出治疗指导,鼓励患病贫困群众早诊疗、早脱贫,把诊疗和关爱送到村民家门口,力阻“病根”变“穷根”,让贫困群众看病再无后顾之忧。

据了解,这只是此次健康扶贫活动中的一个缩影。洮北区组织健康扶贫小分队先后走进了青山镇、平台镇、到保镇、洮河镇、德顺蒙古族乡等乡镇为当地的村民带去健康服务,他们还在各乡镇相继开展慢性病摸底工作,为符合慢性病条件的贫困户患者提供慢性病门诊手册,同时,向群众大力宣传“就医120”“服务111”“五提高”等医疗扶贫政策。截至目前,接诊患者1700余人次,入户随访患者200余人次。

近年来,洮北区把健康扶贫摆在卫生健康工作的首位,以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为目标,创新健康扶贫发展理念,践行健康扶贫发展模式,密切关注贫困群众遇到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实际问题,为贫困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保障。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