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扎根只因心系军旅 所学皆为报效国家
市老年大学艺术团赴
解放军32183部队医院慰问演出
白城市教育局 白城市应急管理局
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
图片新闻
扫黑除恶 全民参与
重要线索 予以奖励
白城市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
更好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
关注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19年8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扎根只因心系军旅 所学皆为报效国家
——记驻白63856部队工程师刘洋
 

●张杰 本报记者 张鹏

老家在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的90后刘洋,2014年从上海交通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后,因崇尚军旅,毅然放弃地方更加优越的工作条件,入伍来到白城,成为驻白63856部队单兵作战试验室的一名工程师。

做军人,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儿,工作环境的枯燥与艰苦,科研任务的繁重与单调,无时无刻不是考验,刘洋面对选择坚定而从容。

选择来自初心不改。有人说,当年高考的时候,以刘洋的学习成绩和聪明才智,他如果选择一个地方院校,以后的经济收入一定非常可观。可是在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刘洋毅然选择了第二炮兵工程学院,后经调剂,成为上海交通大学的一名国防生。

选择部队院校,成为一名军人,并非刘洋一时心血来潮。在刘洋小时候,父亲特别喜欢看红色题材类的电视剧。记忆最深刻的是《长征》这部电视剧开播时,父亲不但自己看得特别投入,还号召全家人观看。就这样,红色教育的种子在刘洋心中深深扎下了根。刘洋的亲戚也在部队工作,每次看到他们从部队回来,威武挺拔的样子,刘洋羡慕不已。受此影响,成为国防生的刘洋百倍珍惜军人身份,即便知道未来的军旅之路必将与艰难相伴,但光荣与梦想始终让他充满激情地迎难而上。

进入部队工作不久,刘洋就接到了一项重要任务,承担一项重点工程的某型设备的论证研制工作。面对全新的情况,刘洋从设备使用背景、建设要求、预期目标等方面出发,学习各项所需知识,积极同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讨论交流,利用出差机会多次到外地展开调研工作,经过半年多的研究论证,圆满完成了该型设备的论证工作,并顺利通过上级的评审。目前设备已经进入研制阶段。

选择来自执着坚定。学生时代的刘洋就是一个热爱学习的人,尤其对数学情有独钟。进入部队以后,老一辈国防建设者“献了青春献终身”的家国情怀深深感染着刘洋。他立志为国防科研事业奉献,甘心情愿扎根在科尔沁草原上。工作中,会产生各种类型的数据,在数据处理方面刘洋娴熟的专业优势得到了发挥。为此,他把科研作为重点工作,将试验中出现的问题、经验等形成论文、报告等。对于新兴的技术,提前做好研究,尤其是对于行业内未形成统一标准、成熟做法的内容,要先一步提出、先一步研究、先一步发表,这样才能在行业内更有说服力。

目前部队正处于改革重塑时期,单位的职能使命得到了扩展,这就带来了很多发展机遇。他给自己订下了工作目标:圆满完成各项试验,时刻关注中心任务。拓展发挥专业优势,深入了解装备发展,提升试验鉴定能力。得益于他脚踏实地的努力,2016年刘洋被评为军队优秀科技干部,2018年被评为基地装备工作先进个人。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