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城市管理像绣花一样精细
小剧团活跃乡村文化
图片新闻
“花式”售楼宣传里有多少“坑”?
扫黑除恶 全民参与
重要线索 予以奖励
中小学生暑假安全提示
白城市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
洮南市监局集中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整治
教育事业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小学生暑假安全提示

 

消防安全应注意

暑假期间,家长除了提高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还要对留在家中的孩子加强防火安全教育。家长尽量不要将小孩子单独留在家中,以防小孩子独自在家玩火引发火灾,导致惨痛后果。很多孩子在夏天傍晚喜欢在天台等高处乘凉,而缺乏安全意识的孩子很容易发生高空坠落的悲剧。家长应教育孩子不能攀爬阳台、窗户等危险地带。别让孩子单独在阳台玩耍,最好在阳台门口加围栏,使孩子无法通过。此外,绝对不可在阳台上放垫脚的东西,以防万一。

假期外出旅行,离家时要进行一次“消防检查”,主要是对电源、燃气、电器、水管等设备是否关闭和安全进行检查,在停电后要及时切断电源,以防复电后发生意外。外出游玩时,住宿宾馆、旅店后一定要事先留心安全出口、楼梯间、疏散通道的方位和设置路线,仔细查看其是否畅通,灭火器具配备是否齐全。开车出行,更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车内密闭狭小的空间容易造成儿童缺氧,情况严重时可能导致窒息。高温、缺氧等情况都会夺走孩子的生命。

假期留校学生比较少,宿舍内一旦发生险情不易被发现。因此,大家要正确使用计算机、电视机、录音机、电风扇,切忌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等电加热和电制冷、电炊器具,更不要私接电线。同时,不要在宿舍内储存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要在清理宿舍时焚烧书信、报纸等杂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