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镇赉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给力公共服务 助力书香镇赉
镇赉经济开发区
飞鹤(镇赉)乳品加工项目稳步推进
简明镇赉
镇赉县开展“美丽白城·我的家”
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线下活动
镇赉警方成功救出溺水男子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2019年8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赉警方成功救出溺水男子

 

本报讯(李文广 何继权)7月25日晚,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安保百日攻坚”活动的镇赉公安交管大队一中队队长王金涛率领交警何平及协警付长军、李晓楠在城区环湖西路白鹤宾馆路段夜巡时,成功救出一名溺水男子。

当晚8时40分,有人急促地跑到王金涛等人面前,大声喊道:“南湖有人落水了,赶快救命啊!”王金涛等人二话没说,迅即向50米开外的南湖飞奔。按照现场群众的指点,在确定了溺水者具体位置后,付长军来不及脱去衣服,立即跳入水中游向溺水者,并用力拉住已经头冲下、一动不动的溺水者的脚踝。为确保施救成功和付长军的安全,王金涛紧随其后拉住付长军衣袖,4人依次形成了一个强有力的人力拉链。经过奋力施救,仅用短短2分钟时间就将奄奄一息的溺水者救上了岸。在其他3人的配合下,王金涛立即实施急救,溺水者很快便有了微弱心跳和自主呼吸,生命体征逐步趋于平稳。看到120急救车和溺水者家属到来后,王金涛4人才放心离去。

后经了解,该男性溺水者叫李某,今年23岁,已婚,家住镇赉县县城。当晚因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便不顾家中妻儿老小,选择投湖自尽,幸亏交警及时出手相救,他才得以捡回来一条性命。目前,李某仍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3上一篇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